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迈高德运半年三次上黑榜!78.5吨进口牛奶被拒入境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05日 13:50来源于:国际金融报网
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了2017年11月未予准入的进口不合格食品信息,其中爱尔兰艾恩摩尔部分脱脂牛奶、艾恩摩尔全脂牛奶2批次不合格,原因均为腐败变质,各为21772.8公斤;安德蜜成长配方牛奶粉(非儿童用和孕产妇用的调制乳粉)不合格,原因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铁,重量2694.6公斤;乌克兰脱盐乳清粉不合格,原因是灰分超标,重量为5000公斤;约33吨的德运粉全脂纯牛奶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在上海进境口岸被拦截,这已经是德运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上榜。

据悉,对以上未准入境的奶粉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早在2017年8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8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约共重965kg的德运脱脂高钙奶粉和全脂高钙奶粉因超过保质期在上海口岸未予准入。

同年9月,3批次来自澳大利亚的德运脱脂纯牛奶和全脂纯牛奶再次因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遭拦截。

澳洲牛奶享誉全球,其中作为明星产品的“德运奶粉”,更是被大家亲切称为奶粉中的“爱马仕”,那为何近来质量如此堪忧呢?

乳业专家宋亮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德运质量不过关的原因有三点:其一,受政策因素影响,德运的销售量受挫,积压了大量的奶粉,这些积压的奶粉本身容易出现安全问题;其二,由于迈高(德运是迈高乳业公司旗下的品牌)要被出售掉,因此管理层发生一些变化,导致对产品的监管不严,容易出现一些漏洞和疏忽。其三,中国政府对奶制品的监管力度比较大。

“这主要是(德运)管理上的问题,疏忽了自己产品的生产日期,没有在渠道终端把控好产品。”乳业专家王丁棉也如此表示。

王丁棉认为,德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反省到底是技术上出了问题还是管理上出现了问题。在这方面应该向中国奶制品企业学习,中国奶制品企业,甚至是其经销商通过电脑软件都能清晰的看到一批产品什么时候出厂,什么时候过海关等,这样更方便做好预防工作。

在质量问题频发背后,其实,德运在中国还是拥有一批消费者,中国消费者为何如此热捧德运奶粉?“第一,德运奶粉的品质不错,澳洲原产,被消费者认可。第二,性价比较高,成人奶粉1kg大约在100多元左右,婴儿奶粉大约为100-200元。” 宋亮对记者如是说。

王丁棉专家则认为,主要是因为中国消费者的崇洋媚外,并且对国产品牌的认知不够,特别是2008年三鹿奶粉之后,消费者对中国奶粉有严重的刻板印象。

据记者了解,德运的母公司澳大利亚迈高乳业,于2015年7月在澳交所挂牌上市,业务范围包括液态奶、奶粉、奶酪、黄油、奶饮料、原料、营养品等。2016财年收奶近35亿升,约占澳大利亚牛奶的36.6%,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迈高集团也未逃过因财务亏损而不得不卖掉的命运。

国际金融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