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纯羊新时代 已注册的73款羊奶粉中纯羊乳有20款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08日 10:23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截止今日发稿,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35批奶粉注册名单,有334个系列,989个配方通过注册,其中羊奶粉有73个系列,有机奶粉有12个系列。奶粉新政下,不仅仅是国内乳企与国外乳企的博弈,更是奶粉细分品类的布局与较量。

新政对羊奶粉市场的净化

2008年,羊奶粉产业刚刚兴起。在那时,羊奶粉的总体规模也就3-5个亿,到了2014年,整体的市场规模达到了35亿元,在2016年,仅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就超过50亿元。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羊奶生产59.3%来自亚洲,中国渐渐已成为羊奶粉的消费大国。但羊奶粉快速发展的背后却是乱象横生,暗藏隐忧,短短几年冒出两百多个品牌。

前两年羊奶粉市场竞争混乱,品牌杂乱、生产落后、暗添加等现象让消费者一头雾水,同时也影响了他们对真正的羊奶粉品牌的购买信心。

奶粉新政实施后,羊奶粉品牌过多、配方过滥的局面将得到缓解,对于羊奶粉的增长,乳业专家王丁棉预计,羊奶粉的增长率要比牛奶粉高很多,达到10%以上,目前整个市场有50亿,2020年将达到150-200亿元。这意味着,新政下奶粉细分市场成热点,将迎来新商机。

2018年1月1日后生产的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根据《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为羊乳粉的,产品名称可标注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并应当在配料表中标注每100g产品中羊乳粉所占比例,以及乳清蛋白粉来源。对于羊奶粉企业来说,今后如果在羊奶粉中掺牛乳,必须明确标明,这一举措旨在提高羊奶粉产业门槛,更有利于纯羊乳品牌的异军突起。

由于国内并没有大规模的羊乳清粉供应商,国内的羊乳清粉主要依赖进口,物以稀为贵,羊乳清价格更是年年攀升,资源紧缺成为羊奶粉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有的企业在羊奶粉中掺杂牛乳清粉,却不标注,让消费者总是雾里看花。新规出来后,意味着羊奶粉品类市场的“挂着羊头卖牛乳”的现象将得到规范。未来纯羊和混羊的良性竞争,将共同推动羊奶粉市场的扩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也能明明白白地消费。

已注册的73款羊奶粉中

纯羊乳有20款

据了解,目前的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中,也有一些使用的是100%纯羊乳清粉,但是数量极少。截止2018年1月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已注册的奶粉中羊奶粉有73个,占系列总数的21.8%。其中,有20款是100%纯羊乳清羊奶粉。

从纯羊乳这点出发,我们可以看到,奶粉行业未来将往着高端、细分的趋势发展,如何在奶粉细分品类上合理布局更是乳企获利的关键点,据悉,继澳优、圣元、雅士利等先后推出佳贝艾特、优博、朵拉小羊后,飞鹤、三元等乳企也纷纷布局羊奶粉市场。奶粉渠道争夺战已经打响,祝福更多的品牌通过配方注册,在奶粉行业大潮中分得一杯羹。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