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奶粉检测时间从20天缩短至1天 首批5家试点企业签署质量安全承诺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08日 14:31来源于:东方网
分享:

据媒体报道,通过制度创新,进口奶粉先空运进行检验,合格后同批产品海运直接进关,检测时间从20天缩短至1天,企业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近日从长宁区政府传出信息,通过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双方签署了执行《关于推动质量共治开展便利化试点合作行动计划》,首批5家试点企业签署质量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确保执法有效、风险可控和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对其实施“审单放行”“进口直通”等差异化分类管理新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此次,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兰维乐(上海)食品有限公司、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派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等首批5家试点企业签署质量安全承诺书。试点工作暂定一年。下一步将根据实际试点情况,经双方评估协商后,再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在场企业介绍,以进口奶粉为例,食品到了上海必须进行检验检疫,从检验到出证,一般情况下需要20天。这对于有保质期要求的食品来说,影响较大。通过“空检海放”政策,先空运一部分奶粉进行检验,如果检验合格,同批次海运货就可以直接进关。该政策使相关产品检测时间从20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东方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