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眼屎多是为什么 宝宝眼屎多要怎么清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1日 10: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宝宝睡醒之后眼角会长满眼屎,而眼屎太多的时候还会把眼皮给黏住不容易张开。新生儿眼屎太多也是个大问题,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天性泪囊炎等疾病的发生,若是不及时的治疗护理,会影响到宝宝的视力发育。

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眼屎多是指宝宝的眼睛周围布有很多的眼屎或者是白色的分泌物,严重的情况甚至会封死眼睛。宝宝眼屎多有可能是TA的眼睫毛内向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而产生的;同时也有可能是宝宝内有积热开始上火导致的。

宝宝眼屎多要怎么清理?

用温毛巾擦拭

宝宝的眼屎比较多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将毛巾用温水打湿给宝宝擦拭,还可以用棉签沾上2%的硼酸溶液,从内眼角想外眼角轻轻的帮助宝宝擦拭干净。

按摩宝宝的鼻梁

若是宝宝的鼻泪管发育不全和鼻泪管比较短的话,无法使眼泪顺利的排出而导致眼屎多的情况,爸爸妈妈们可以每天用手字啊宝宝的鼻梁两侧稍加按摩,帮助宝宝鼻泪管通畅。

用生理盐水清理

若是结膜充血引起的眼屎多,爸爸妈妈们可以用生理盐水帮助宝宝清洗眼睛,然后在白天用1%的红霉素眼药水或者是0.25%的氯霉素眼药水点眼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