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冰花男孩”获爱心善款超30万元 相信乌蒙山这个冬天不会冷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3日 09:52来源于:北京晚报
分享: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的小学生,收到了云南团组织送来的每人500元暖冬补助,其中包括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的“冰花男孩”王福满。

1月8日早晨,王福满穿着一件不太厚的外衣走进教室,由于天气太冷,一路赶来上学的他,头发、睫毛上沾满了冰霜,像顶着一丛雾凇,脸蛋也冻得通红,眼神中却透着乐观调皮;一双脏脏的、红肿的小手已经起了冻疮。他站在教室里,萌萌的样子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老师拍下了这一瞬间。照片传到网上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当天就刷屏了,王福满被网友们取名“冰花男孩”。

王福满是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学生,他家离学校有4.5公里,每天都自己走路上学。1月7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昭通市迎来入冬以来的最强降温,多个县区的高海拔地区都下起了小到中雪。尽管天气寒冷,但王福满一如既往天没亮就赶往学校,这天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

王福满的妈妈两年前外出打工,至今没回来过,他和姐姐是留守儿童,与奶奶一起生活。姐弟俩平时放学回家后都要帮奶奶做家务,王福满最拿手的是蛋炒饭。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介绍说,平时在家中,他们通过柴火取暖,但学校没有供暖设备,有点冷。

对于这条艰辛的上学路,王福满表示:“上学冷,但不辛苦!”

王福满对记者表示,自己的新年愿望是“找钱,还要好好读书。因为奶奶生病了,有钱才能给她治病。”记者问小福满“有没有到外面看看”,他表示:“没有,我连镇上都没去过,没有走出过村里。我最想去北京,我想去看看那里的学生是怎么读书的。”

“冰花男孩”的故事感动了许多网友。然而事实上,在云南山区,像他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

1月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启动“青春暖冬行动”,倡议社会为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所有爱心捐款,将以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困难孩子一次性暖冬补助。“青春暖冬行动”得到了社会的大力支持,截至记者发稿时,云南青基会通过腾讯公益众筹、新浪微公益众筹等方式面向全社会筹集暖冬爱心善款共计30万余元,并且还在增加。

昨天一早,共青团昭通市委、昭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鲁甸县委及青年志愿者赶往“冰花男孩”所在学校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送去了首批10万元爱心捐款。在校的81名学生,每人现场领取了500元第一批暖冬补助,其他款项将于近期发放到学生手中。

“冰花男孩”没想到,一张照片使他成为“网红”。他乐呵呵地说:“校长真好玩,说我一不小心就白了头。我喜欢上学,喜欢学校提供的面包和牛奶,中午饭很香。”

他在本子上写道:“今天,有很多叔叔来看我,还给我们学校捐钱捐物,我高兴得不得了。姐姐说,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师说,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北京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