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嚼饭喂孩子真的好吗 嚼食喂孩子有什么危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3日 11: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大人喂孩子吃饭都先自己嚼碎在给宝宝吃,他们认为这样的喂食方法才更加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其实这样是不这正确的喂食方法,容易把自己口腔中的疾病传染给孩子。嚼饭喂食到底有什么危害?

传播细菌

大人口腔中会存在很多的细菌,成年人的抵抗力足可以完全的对抗这些细菌,但是对于抵抗力薄弱的而言,一旦感染上这些细菌就会出现腹泻、口腔溃疡等症状的发生。

传播疾病

有很多乙肝、疱疹性咽炎等疾病会通过血液和唾液来传播,大人至咀嚼食物时会将自己口腔中的细菌给带进食物里,宝宝吃完后会很容易感染上这些疾病。

影响消化

宝宝吃已经经过嚼碎的食物会给宝宝的咀嚼造成阻碍,长时间的吃一些已经嚼碎的食物,会让宝宝开始变懒,对咀嚼失去兴趣,从而开始影响宝宝的咬合和消化系统的发育。

影响发音

若是长期将食物嚼碎再喂给宝宝吃的话,长此以往会导致宝宝长期不用锻炼咀嚼能力,口腔不运动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发音系统。所以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在把食物嚼碎了喂宝宝,应该积极的鼓励宝宝自己独立吃饭。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