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最适合宝宝缺钙吃的几类食物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13日 15: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钙元素对每位小宝宝的生长发育都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那么当宝宝出现缺钙,除了可以使用补钙产品外来进行补钙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呢?当然是有的了,对于小宝宝来说,补钙最好是以食疗为主,那么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宝宝补钙的呢?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钙多吃这几类食物

一、新鲜蔬菜

很多蔬菜里的钙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如:油菜、小白菜、茴香等等。

二、豆类及其制品

豆类含钙量比较可观的有:黑豆、黄豆,是可以作为宝宝补钙食品来食用;但要注意,有些宝宝食用豆类或其制品会存在蛋白质过敏的风险,建议家长们在宝宝一岁之前最好不要给他食用。

三、动物骨头

虽说动物骨头含钙量很高,但几乎不溶水,因此,故可利用率会很低。为了能提高钙的利用率,家长在烹饪的时候可以将骨头敲开,然后加入少许的食醋,以温火慢炖,也可以搭配其他的蔬菜一起食用。

四、虾皮与海带

虾皮不仅含钙量高,还有着“钙库”的美誉;将虾皮作为辅料做菜或做汤都是给宝宝补钙的好方法。海带不管是熟食、还是凉拌都可食用,且钙的含量虽然十分可观,但要注意:对海产品过敏的宝贝不宜食用。

五、牛奶或奶制品

牛奶中不仅含有丰富是的钙元素和磷元素,而且两者的比例还十分合理,很方便人体吸收,是宝宝们补钙的天然食品哦。当然,一些奶制品含钙量也会比较高的,如:奶酪、酸奶等。由于一周岁以下的宝贝消化系统尚不健全,因此,不宜喝牛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