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DHA的来源有哪些 孕期该如何补充DHA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4日 11:11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导读】DHA是大脑发育成长的重要成分,所以孕妈妈补充DHA,对胎宝宝大脑发育好处多多。

DHA是构成细胞及细胞膜的主要成分之一,能增强大脑传递信息的能力,是大脑发育成长的重要成分,所以孕妈妈补充DHA,对胎宝宝大脑发育好处多多。DHA,如何补呢?

孕妈妈何时开始补DHA?

补充DHA最佳的时间,是在孕中晚期(孕20周后)到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因为这段时间是胎宝宝大脑中枢神经元分裂和成熟最快的时期,对DHA的需求量最大,在宝宝出生后,妈妈可以继续补充DHA,通过乳汁传给宝宝。

DHA的来源有哪些?

◎深海鱼类

深海鱼和贝类的脂肪中含有大量的DHA,且容易被身体吸收。孕妈妈平时适当吃一些金枪鱼、鲑鱼、三文鱼等深海鱼。

◎海藻类

藻类受污染比较小,DHA含量和纯度更高,易于吸收

◎孕妇奶粉盒营养补充剂

市面上销售的孕妇奶粉、鱼油类和藻类胶囊产品都含有DHA,并且配方更科学,服用方便,适合孕妈妈选购。

◎坚果类

核桃、榛子等坚果和橄榄油、亚麻籽等植物油中含有的亚麻酸,能够在体内转化成DHA,可以做间接补充来源。

孕妈妈每日需要补充多少DHA?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国际脂肪酸及油脂学会推荐,健康人每天至少应摄入DHA220mg,而孕期及哺乳期妇女每天至少应摄入DHA300mg,婴幼儿根据体重每天摄入DHA20mg/kg。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