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能不能吃巧克力 孕妈妈吃过量糖果的危害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4日 11:11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导读】因为糖果中主要成分是糖分,孕妈妈吃太多糖果必然会导致糖分摄入过多,容易引发很多危害,所以孕妈妈最好少吃或不吃糖果。

孕妇能不能吃巧克力?

有些女性在怀孕前就爱吃一些小零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巧克力、奶糖之类的糖果了,甜甜的,能让人感到很满足。那么,孕妈妈能吃这些糖果吗?

糖果的营养成分

糖果主要是指以糖类成分为主的一种小零食,糖果有很多种类,巧克力、奶糖、夹心糖、棒棒糖、跳跳糖等都属于糖果。糖果是高热量的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以为人体迅速补充能量。

其中巧克力是以可可制品(可可脂、可可液块或可可粉)、白砂糖和/或甜味剂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经特定工艺制成的固体食品。巧克力中含有少量的可可碱,能缓解情绪低落,使人兴奋。

孕妈妈可以吃巧克力等糖果吗?

因为糖果中主要成分是糖分,孕妈妈吃太多糖果必然会导致糖分摄入过多,容易引发很多危害,所以孕妈妈最好少吃或不吃糖果。

同样,孕妈妈也要少吃或不吃巧克力,还要注意鉴别巧克力的制作成分,如果实在想吃也要尽量选择可可含量超过50%的黑巧克力,“代可可脂”巧克力不要吃,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高度饱和脂肪,甚至反式脂肪酸,对健康不利。

孕妈妈吃过量糖果的危害

(1)导致维生素B不足

虽然糖是人体必需的物质,人体代谢糖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如果孕妈妈摄入过多的糖分,而为了消化糖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结果会导致孕妈妈出现维生素B不足的情况

(2)导致缺钙

如果孕妈妈摄入过多的糖果,其身体代谢糖还会需要大量的钙,这样就会导致孕妈妈身体内的钙不足,容易造成胎宝宝牙齿、骨骼等发育不良。

(3)导致肥胖、妊娠期糖尿病等

孕妈妈吃太多糖果的话,还可能导致妊娠期糖尿病、肥胖、胎宝宝肥大等。另外,很多糖果中还会添加很多色素、香精,孕妈妈如果食用过多,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不利的。

孕妈妈最好少吃或不吃巧克力等糖果,但不是绝对不能吃。孕妈妈如果在孕早期孕吐严重可以适当吃一点糖果,缓解早孕反应。如果孕妈妈有低血糖,反而要准备一点糖果,防止出现低血糖症状。在临产分娩前吃一点巧克力,也可以补充体力。

妈妈帮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