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教你几招有效缓解宝宝大便干燥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15日 14: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出现大便干燥,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是偶尔的出现大便干燥那么就是属于正常,但宝宝若是经常出现排便困难,那么就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因此,当家长们发现宝宝出现便秘后要及时的做出护理,才能有效减少宝宝大便干燥的发生率哦。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妙招有效缓解宝宝大便干燥,不懂的妈咪们赶紧学起来吧!

一、四个月以上的宝贝

如果四个月以上的宝贝出现大便干燥,那么妈咪可以多给宝宝喝些新鲜菜汁、果汁;如:胡萝卜、芹菜等煮水喝,苹果、橙子榨汁喝。这时候宝宝太小,要先给他喝个1-2勺,如没有异常,在逐渐加量。

二、满5个月的宝宝

由于蔬菜里所含的大量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蠕动,达到通便的目的,而且宝宝满5个月的时候,可以添加少许辅食;所以妈咪最好是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然后放入米粥或麦片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

三、给宝宝腹部按摩

宝宝出现大便干燥、便秘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按摩一下腹部:按摩左下腹,如触及条索状物,可轻轻的由上而下按摩;这样可以有效促使宝宝的大便下行排除哦。

四、养成定时排便好习惯

在宝宝们到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家长就需要帮助他们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只需每天早晨给宝宝喂完奶后,家长帮助宝宝定时坐盆,然后发出嗯嗯声,让宝宝形成条件反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