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缺锌会出现哪些状况?如何才能科学补锌?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5日 15: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资料显示我国儿童约有60%都存在缺锌状况。正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宝宝锌摄入量不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及智力发育。

那么宝宝为什么会缺锌?缺锌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补充呢?今天就为妈妈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啦~

为什么会缺锌

◆ 饮食不均衡,摄入量不足

锌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很多家庭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所以易缺锌。而且宝宝生长发育对锌的需求量比较高,如果饮食不均衡、偏食、厌食、食欲下降都会导致缺锌。

◆ 吸收不良

各种原因导致的腹泻,都会减少锌的吸收,尤以慢性腹泻,如吸收不良综合征,脂肪泻,膆腺囊性纤维性变等。谷类食物中含植酸盐与粗纤维多,妨碍锌的吸收。

缺锌有哪些症状

◆ 食欲减退:厌食、偏食或异食;

◆ 皮肤疾患:易患口腔溃疡,受损伤口不易愈合,青春期痤疮等;

◆ 生长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瘦弱;

◆ 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

◆ 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

◆ 智力发育落后。

如何给宝宝补锌

补充含锌丰富的食物

◆ 母乳是很好的补锌食物

母乳中含有促进婴儿生长发育的锌,尤其初乳中含有大量的锌。人工喂养的孩子则需要按时添加辅助食品,同时注意补充含锌丰富的食品。

◆ 适量摄入含锌丰富的食物

动物内脏、蛋类、坚果类、瘦肉类、豆类、鱼类等均含有丰富的锌;绿色蔬菜也含有丰富的锌,其中芹菜含锌量较丰富。

宝宝添加辅食后,可以开始添加容易吸收的富锌辅食:

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注意事项:

*补锌不能乱补,在给宝宝补锌前,最好去医院做个血锌化验,听从医生的诊断。

*药物补锌一定要谨慎,很多妈妈觉得药物补锌见效快,但要注意药物补锌必须遵循医嘱。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