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七岁男孩一天送三十件快递 他为何奔波为何忙?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7日 10:34来源于:HONGFU 拂思浮生
分享:

快递男孩小长江,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孤苦无依。父亲生前好友颜世芳是一位快递员,自己的日子也过得很是艰难,但感念好友,不忍心见到小长江流落街头,就将他带到了工作所在地青岛,跟随自己生活。

七岁男孩一天送三十件快递 他为何奔波为何忙?

小长江虽然身世孤苦,却依然乐观开朗。看到大爷(伯父)颜世芳快递多得送不过来,就主动提出来帮忙。小长江聪明伶俐,很快就熟门熟路,成了送快递的一把好手,一天能送三十件快递。

同龄的孩子多数还在父母怀里撒娇,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个个宛如小皇帝,可小长江却早早地干起了大人的活,推着他的小推车在青岛的大街小巷忙乎。在青岛冬天刺骨的寒风中,小手冻得通红,却一口一个“我乐意”,干劲十足,不亦乐乎。

看着他笑嘻嘻的小脸,缺着门牙的天真,叫人止不住簌簌落泪。孩子的这份乐观开朗,也许一半源自天性,但另一半绝对源自生活的锤炼。孩子是天真无邪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对周围的世界不敏感。每个孩子都对周围的世界有极强的直觉,使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能撒娇耍赖,什么时候应该乖巧懂事。聪明的小长江知道自己除了大爷颜世芳外无依无靠,也知道大爷对他的好。是生活早早地教会了他感恩,教会了他自立,也教会了他坚强乐观,这就叫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如果没有爱心人士王青伟,也许小长江的快递生涯还将继续。通过收快递,王青伟认识了小长江,为小长江的积极乐观所震撼,最早在朋友圈发布了有关小长江的信息,瞬间引爆了朋友圈。

13日,青岛电视台跟进报道。众多青岛市民纷纷给他送衣服和食物,当地一家私立学校还表示愿意让小长江免费就读。14日,王青伟把小长江接到了他办的国际象棋培训班,让他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他父亲没有户口,和母亲也领结婚证,所以小长江没上户口,连自己的生日是哪天也不知道,当然更没庆祝过生日。所以,王青伟带着孩子们给小长江过了第一个生日。吹蜡烛,拆礼物,小长江再次露出了他的招牌式笑容。仿佛,生活从来都是阳光灿烂。

据报道,小长江已暂时被安置在了福利院,也将先在青岛入学读书。不过,他所在的市北区将派人去他的老家,和当地派出所及他母亲协商解决户口和监护权问题。日后,小长江将在何处安身立命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我们的广袤国土上,有冰花男孩,有快递男孩,他们有的贫困,有的孤苦。冰花男孩王福满和快递男孩小长江似乎是他们中较为幸运的,因为他们的贫困孤苦通过网络传遍了中国,引人关注,有人援助。但那些在暗处寂寞地贫困孤苦的孩子们呢?有谁能照亮他们的生命?在小福满和小长江未被关注的日子里,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是怎么学会了在每一个艰难的日子里以苦为乐、坚强乐观的,我们真能感同身受吗?

小福满家徒四壁,母亲出走,父亲在外打工,他家必属贫困户无疑,那么国家每年一万二的扶贫款发到手了吗?小福满走一小时山路上学,那国家发放的校车补贴哪儿去了?他家还住土房,那危房改造基金呢?都说“你吃的苦必将照亮你的未来”,但难道社会不该保护我们的孩子免于苦难吗?

小长江生在中国的大地上,祖祖辈辈都是中国人,一个在美国出生的美国人可以竞选美国总统,一个在中国出生的中国人为什么连户口也没有?没有户口,他的權利和保障在哪里?(由于没有出生登记,小长江的年龄是六岁还是七岁也确定不了。)

据美國国务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在美的中国孤儿总数达到了88298人,这八万多中国孤儿中,88.9%为女孩,患有先天性残疾或疾病的约占80%。试想,若非国家有完善的儿童保护机制和權利保障,美国人会乐于收养孤儿,甚至是残疾病童吗?国民的慈善精神和国家保障往往是相得益彰,国民權利越有保障,国民的慈善精神就越光大发扬,而弱势群体就越能沐浴阳光。

七岁的快递男孩小长江到底为何奔波为何忙?这问题值得我们每个人想一想。

HONGFU 拂思浮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