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总是“抓耳挠腮”,是因为缺钙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7日 14: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我家宝宝6个月,最近总是摇头、抓耳朵,趴着的时候还会撞头。仔细看过了,耳朵里也没有什么异物。崔医生,宝宝这是什么情况,是缺钙了吗?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摇头、抓耳朵,就会担心宝宝缺钙、缺微量元素,其实这是没有依据的。

家长描述“宝宝6个月,最近总是摇头、抓耳朵,趴着的时候还会撞头”,除此之外,家长还应观察宝宝在抓耳朵的同时,是否伴有哭闹。

一般来说,从3~4个月开始,宝宝就意识到耳朵的存在了。大约此时,父母也会注意到宝宝睡觉时常会乱动耳朵;清醒时常会拉着耳朵玩耍。

特别是宝宝感到高兴和舒适时,戳耳朵、揪耳朵、拉耳朵、搓耳朵等现象非常常见。这种状况下宝宝抓自己的耳朵并不是不舒服的表现。

宝宝抓耳朵,其实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宝宝的内耳发育尚未成熟。

内耳负责掌握人体的平衡,而宝宝未发育成熟的内耳会让他有一种耳内异物感,就如同大人坐飞机的感觉。

表现在宝宝身上,通常就是抓耳朵、摇头、拍头等等。

那么怎么改善这种情况呢?

其实,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这种现象渐渐就会消失。

除了耐心等待宝宝自身慢慢发育外,家长也可以经常陪宝宝做一些能促进双侧内耳发育成熟和平衡的游戏。

但是,如果宝宝在抓耳朵的同时还伴有哭闹,就需要家长重视起来。同时,家长还应仔细观察,是否有以下表现:

宝宝的耳廓上是否出了湿疹;

宝宝耳道是否有脓液流出,如果有,很有可能是得了中耳炎。

如果有上述情况,则需尽快就医。

另外,即使家长并没有看到任何外在的症状,但宝宝抓耳朵时仍然哭闹不止,也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并遵医嘱做好相关护理工作。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