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新生儿要注意什么 新生儿护理要点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17日 14: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从母体分娩出到出生后的4周也就是(28天)以内的宝贝都被称为新生儿。而在新生儿期是人类死亡率最高的时期,因此,在这阶段的宝贝需要家长们的精心护理。那么在照顾新生儿的时候要注意哪几点呢?

一、注意宝宝脐带护理

在宝宝脐带未脱落的时候,家长每天都需要用75%的酒精来擦洗宝宝脐部一次;然后再将消毒纱布盖上,不能放在盆里洗澡。当脐带脱落后,可不用拆纱布,但一定要保持宝宝脐部干燥清洁。一旦发现宝宝脐部有红或是脓性分泌物,要及时进行消炎处理。

二、注意皮肤护理

由于新生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很容易受伤,因此在接触宝宝时动作要轻柔,衣着要宽松、柔软。每次大小便后,要注意清洗并且用毛巾擦干。

三、注意冷热护理

因为新生宝宝体温调节机能会很差,所以,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夏天要防暑降温,平时也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的给宝宝增减衣服。

四、注意居住环境

新生宝宝睡觉的环境,应该是安静、清洁和阳光充足。如果可以的话,可将宝宝室内温度控制在21度-24度之间,温度为60度~65度左右即可。

五、保证充足睡眠

在让宝宝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家长也要经常变化宝宝的睡姿,以防止头颅变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