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沙门氏菌门”奶粉事件越捅越大 超过1200万箱被召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7日 16:36来源于:人民日报
分享:

法国兰特黎斯集团“沙门氏菌门”奶粉事件越捅越大,法国经济部长下令召回受污染工厂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不再受生产日期和批号限制。其中被召回的奶粉超过1200万箱,1.1万吨配方奶粉。

这意味着在大中华区,需要继续召回,包括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贝果、法瑞康、金爱斯佳育、爱斯康全家益健素、新安琪儿安哺、Mon petit、Procare奶粉等等。

只要是该工厂生产的奶粉:海淘的、代购的、贴牌的、之前宣称没事的,这次都在召回之列。只要是该工厂生产的都被召回。

法国毒奶粉丑闻继续发酵,影响已经延伸到法国本土之外。据了解,1月14日,拉克塔利斯集团总裁打破沉默,表示将会对受损家庭进行补偿,但消费者群体对此并不领情。政界人物也继续对此事表态,敦促政府和企业采取更有力措施。

自2017年12月爆出毒奶粉丑闻以来,集团总裁贝斯耶(Emmanuel Besnier)一直保持低调,没有公开表态。即便被经济部长召见,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发声。

但1月14日,他接受《星期日日报》采访,终于打破沉默。

此前,贝斯涅被经济部长勒梅尔召见,随后后者下令召回所有在受污染工厂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不再受生产日期和批号限制。勒梅尔表示,这一扩大措施是为了避免因批号区分困难、人员操作失误等因素,导致延误召回进程。

官贝尼耶14日说:“我们必须明白这次行动的规模:超过1200万箱……现在经销商不用(根据生产日期)挑出问题奶粉了,他们知道,所有(涉事工厂生产的奶粉)都得下架。”

全部召回,这意味着,83个国家和地区都需要重新掀起第三轮兰特黎斯奶粉召回。

不过贝斯涅通过《星期日日报》表示,是他向政府方面提出这一建议的。此外,这项召回将不仅仅在法国本土进行,而波及到全世界83个国家,总数涉及到1200万罐。

经济部长勒梅尔曾于12月9日签署部长令,要求召回拉克塔利斯集团受污染的相关产品,共涉及600批、1.1万吨婴幼儿奶粉。12月下旬,拉克塔利斯集团又扩大了召回范围。涉事工厂已经停运,进行杀菌和清洁工作。

目前在法国本土已经有35例因食用相关产品导致沙门氏菌中毒的病例;而在法国之外,在西班牙和希腊各出现了一例。

问题婴儿奶粉涉及Picot、Milumel、喜丽雅等品牌,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英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

贝斯涅承认,无论是集团,还是他个人,都对这件事感到非常不安,将对受害者进行经济补偿。

不过他也对各大超市的做法表达了不满,认为这不是自己公司的问题。他表示,“我们现在专注在我们自己的责任上,而不是别人的责任”、“我们的职业,是为市场提供合格产品,如果没做到,那么是我们的责任”。他表示,就拉克塔利斯这方面而言,“程序上并没有失职”。

巴黎地方检察机关的公共卫生组已经于12月底针对这起事件发起调查,罪名可能涉嫌“非故意伤害”和“置他人生命于危险之下”。

据了解,兰特黎斯集团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台湾、香港)召回在内奶粉超48.9万罐(盒)。

本次兰特黎斯中国涉及召回的一共有43个批次,包括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等共超过27.6万罐。

中国市场涉及召回的产品有43个批次,总量有4.6万箱(每箱6罐),更有甚者在中国召回27.6万罐,在中国台湾召回10.2万罐在香港召回4.3万盒。

赐多利纳入法国兰特黎斯召回的产品有13个批次,其中6批次约2.5万箱产品流向中国市场。这意味着,每箱6罐,赐多利需要召回15万罐奶粉。

12月22日台湾多家媒体报道,兰特黎斯集团(拉克塔利斯(Lactalis)公司)在台湾再次发起大规模召回,食药署统计,问题奶粉出货量近17万罐。

据介绍,香港市场共进口了2.8万盒涉事产品,部分已经分销,另外还有1.5万盒正在运送到香港途中,该中心会在产品抵达时将其封存。根据食安中心提供的名单,涉及的品牌为“Mon petit”1到3阶段产品。

在12月10日宣布全球大召回之后,12月21日,兰特黎斯集团再次展开全球大规模召回,凡是今年2月起在法国西部克朗(Craon)的工厂制造、包装的所有婴儿营养产品都将召回。

人民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