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食药监:2批次西班牙安吉兰德有机米粉因大肠菌群问题上黑榜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7日 16:43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根据2018年1月17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7号),其结果显示,特殊膳食食品1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此次抽检不合格特殊膳食食品中,2批次均产自西班牙的安吉兰德有机米粉因脂肪、大肠菌群等问题上黑榜。

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好来分店销售的北京恒元康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的安吉兰德有机米粉(原产国:西班牙),脂肪检出值为0.0621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10g/100kJ)低37.9%。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强路分店销售的北京恒元康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的安吉兰德有机米粉(胡萝卜,原产国:西班牙),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分别为220CFU/g、60CFU/g、70CFU/g、120CFU/g、80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 CFU/g。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批次安吉兰德有机米粉因脂肪和大肠菌群上黑榜

而早在2016年5月,安吉兰德有机婴儿配方奶粉1段(500g/盒,2014/5/26)就曾被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检出维生素A不达标。2016年6月1日,国家认监委暂停了其法国奶粉工厂的在华注册资质,不过目前已恢复。

除了特殊膳食食品之外,水果制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2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7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糕点3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北京、上海、河南、广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上海、湖南、广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要求吉林、上海、河南、广东、陕西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要求北京、浙江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