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孩子营养过剩的危害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如何预防孩子营养过剩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7日 16:58来源于: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

我们都以为只要是有营养的食物一定要多吃,因为只有吃好,喝好之后,身体才能强壮起来。而这个做法,也是从古至今很多妈咪坚信的一个育儿法则。健康的身体固然离不开营养饮食,但过度摄入营养,只会给健康增加负担。尤其是一些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少年儿童,家长总是为他们安排大量的肉类食,而忽略了蔬果和其他高纤食物的摄入,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只会导致营养过剩或营养失衡,从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那么孩子营养过剩会造成什么危害?如何预防孩子营养过剩?

孩子营养过剩的危害

1、导致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可能与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盲目进补、过量摄入激素有关。在生理上,可能会导致儿童骨骺提前闭合,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最终身高;在行为上,由于儿童的心理发育尚未成熟,性器官的过早发育和性意识的过早觉醒,将导致儿童不具备相应的自控能力,女孩可能会出现早恋、早婚、早孕,男孩则可能出现性攻击、性犯罪等。

2、导致儿童龋齿率上升

一份全国中小学生龋齿与牙周疾病调查数据显示,城市7-9岁儿童患龋齿的比率为79.6%。其中的原因是因为儿童进食的多为高蛋白、高能量的黏糊状食物,营养物质在乳牙边积累,变成了龋齿的温床。

3、会对宝宝的心理造成消极的作用

平时大家都会对身体比较肥胖的宝宝进行嘲笑而且还喜欢捉弄这些身材肥胖的小孩。所以同身材不肥胖的宝宝相比的话,营养过剩导致身材肥胖的宝宝更加容易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例如自卑、孤独、不敢与别人进行交往等等,最后形成一种心理疾病。

如何预防孩子营养过剩

1、严格控制零食量

少量多餐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但是生活中有些孩子,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用拼命吃东西或者吃零食来缓解。这样无疑是增加不必要和不健康食物的摄入量,容易引起营养过剩。健康吃零食可以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的坚果类,每天控制在50克左右的量,不因个人喜怒而轻易超标。

2、别让孩子叫外卖或者吃快餐

上班族父母可以为孩子提前把饭做好放在冰箱里,孩子只要用微波炉热一下即可食用。这样既可让孩子减少对外卖和快餐的依赖,还可以防止孩子把用来买中餐的钱留作它用。此外,还便于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家到底有没有吃中饭。

家庭医生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