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5个月的宝宝要如何开展亲子早教?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8日 15: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早教是现代比较流行的一种教育方式。那么对于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来讲,要如何开展亲子教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运动

靠坐:让婴儿练习靠坐,但不能强迫,坐的比较稳了再逐渐减少靠背和支撑,或让宝宝做短时间独坐练习,此时坐不稳是正常的,不要长时间强迫宝宝坐着以免脊柱变形。

直立跳跃:出生后的原始直立反射、踏步反射逐渐消失后宝宝开始出现下肢主动支撑和活动,在家长帮助下让宝宝下肢伸屈、双脚跳跃,体验愉快情绪,为宝宝早期跨步活动做准备。

婴儿操:主要练习上下肢、翻身、坐的动作。

2

认知

准备抓握:从小就要注意鼓励宝宝动手,经常让孩子抓取、够取,把玩具放在不同的地方和方向让宝宝去拿,有利于手眼协调的发展。

摆弄玩具:在宝宝能够抓住东西后,就应经常让宝宝摆弄玩具,玩的方法多种多样,家长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性,经常为宝宝作示范,引起宝宝兴趣,鼓励宝宝模仿家长的动作自己动手玩。当学会一种动作,要亲亲或抱抱婴儿,表示奖赏以强化婴儿的行为。

3

语言

咿呀学语:经过发元音、发辅音的阶段,宝宝发育的主动性增强开始咿呀学语,家长应对宝宝面对面说话,让宝宝看到大人口形的变化主动模仿,对宝宝经常看到接触到的事物反复指认,让宝宝更多的感受语言。

4

生活与交往

照镜子游戏:把镜子作为宝宝学习的工具,宝宝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五官,家长反复对宝宝说鼻子、眼睛、嘴巴等让宝宝逐步接受这些概念。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