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妈妈 这6种食物可千万别碰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9日 14: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除了孕期我们不能乱吃东西之外。产后母乳期,妈妈们也不可以乱吃东西哦!特别是以下7种食物千万不要吃哦!不仅回奶还对宝宝有伤害。

1、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家中妈妈的内热,容易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不适。所以,产后1个月以内最好不要吃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等刺激性食物。

2、油炸肥腻食物

这中食物都是用油烹制而成的。食物中的有益营养成分也会在这个过程中破坏了,且随着油温的升高和煎炸时间的延长,营养的破坏程度也会更加的明显。除此之外,油炸食品热量会比较的高,过多的食用不仅不会增加体内的营养摄取,还会给胃部造成负担。

3、寒凉回奶食物

寒凉食物分为:水果(梨、西瓜、柑橘等);肉类(猪心、鸭肉、鱿鱼等);蔬菜:(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竹笋等)。

4、坚硬的食物

坚硬的食物会给妈妈的牙齿造成损害。分娩过后因为钙质的流失,牙齿很容易出现松动的情况,这时不要咀嚼坚硬的食物。

5、烟和酒

过量的饮酒会抑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的收缩。而香烟,哺乳妈咪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

6、浓茶和咖啡

茶水和咖啡中还含有咖啡因,产妇饮用茶水后不仅难以入睡,还会影响体力恢复。茶叶中含有鞣酸会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容易引起产后贫血,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