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饿了的4个信号 宝宝吃饱了的表现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9日 16: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于“吃”这件头等大事,即便是小小的新生儿也绝对不会含糊,与生俱来的许多本领,大大增加了新生宝宝的生存几率。饿了或者饱了,BB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你看懂宝宝身体发出的信号了吗?

为了增加生存几率,新生宝宝生下来就具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本领,比如寻乳反射和吸吮反射,当妈妈用指尖轻触宝宝某一边的脸颊、嘴唇或嘴角时,他会张口并把脸转向被碰触的那一边,如果妈妈将手指放入宝宝的口中,他会自然地吸吮。当饥饿或者吃饱了,他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妈妈,宝宝吃饱或饥饿的时候都会有哪些表现呢?

宝宝饿了的4个信号

新生儿可没有那么笨,会默默忍受饥饿,如果宝宝没吃饱,一定会发出一些信号让妈妈知道,妈妈只要细心观察,就能破译出这些信息。

1、饥饿性哭闹:肚子饿,小宝宝肯定要闹一闹的,如果宝宝有段时间没有吃东西了,又开始哭闹,一般是要吃东西的信号。

特别提醒:不要一哭就喂。宝宝一出生,就有了各种各样的需求,但表达各种需求的唯一方式就是哭。有些新妈妈认为宝宝一哭就是饿了,赶紧喂奶。其实,很多时候,宝宝是因为尿布湿了、需要爱抚、困了或不舒服而哭的。要先搞清楚宝宝究竟为什么哭,不能一哭就喂,否则很容易造成喂养过度。

2、用小嘴找乳头:除了哭闹,如果有东西挨着宝宝的小嘴,他就会把小嘴歪到一边,做出急切地寻找的动作,一般情况,这时宝宝要找东西吃的信号。

3、当把乳头送到他的嘴边时,他会急不可待地衔住乳头,满意地吸吮着。

4、吃到奶的时候,吃得非常认真很难被周围的动静打扰,说明宝宝饿啦。

宝宝吃饱了的表现

宝宝吃饱了,会表现出满意的表情,笑的时间也会比较多,具体会有哪些表现呢?

1、吃奶漫不经心,吸吮劲减弱。

2、有一点动静就停止吸吮,甚至放下乳头或者奶嘴,转头寻找声源。

3、用他的小舌头把乳头或者奶嘴抵出来,再放进去,还会抵出来,如果这时您再试图把乳头或者奶嘴送给他,他会把头转过去,不理睬您,甚至会以哭来抗议妈妈的强迫。

宝宝吃母乳吃饱的信号

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因为看不到宝宝究竟吃了多少奶,总怀疑自己的奶水不足,那么,哪些信号能够说明,宝宝吃母乳能够吃饱呢?

1、每天吃8~12次母乳,每次吃完母乳后,妈妈至少有一侧乳房已排空。

2、在吃母乳时,宝宝会发出有节律的吸吮声,并伴有听得见的吞咽声音。

3、在宝宝出生后的头两天,至少排尿1~2次。从出生后第3天开始,每24小时排尿达到6~8次。

4、每24小时至少排便3~4次,每次大便多于1大汤匙。出生第3天后,每天可排软黄便达4(量多)~10(量少)次。

一般来说,仅从宝宝吃奶时间的长短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是不正确的,因为有的婴儿在吸空乳汁后还会继续吮吸10分钟或更长时间,还有的婴儿只是喜欢吮吸着玩。仅从宝宝的啼哭也无法准确地判断他是否饥饿,因为婴儿也常会因其他的原因而啼哭。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呢?

1 、用婴儿体重增加的情况和日常行为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是比较可靠的。如果宝宝清醒时精神好、情绪愉快,体重逐日增加,说明宝宝吃饱了;如果宝宝体重长时间增长缓慢,并且排除了患有某种疾病的可能,则说明通常认为宝宝吃饱的时候他并没有吃饱。

2、看吃奶方式。宝宝吃过奶后能安静地睡觉,直到下次吃奶前才有些哭闹。或有时猛吸一阵,就把奶头吐出来哭闹,体重不增加,这是宝宝吃不饱的表现。如果吃奶时很费劲儿,吮吸不久便睡着了,睡不到1~2小时又醒来哭闹,或有时猛吸奶,这也是宝宝吃不饱的表现。

3、看排便。大便不正常,出现便秘和腹泻。正常大便应为黄色软膏状。奶水不足时,大便会出现秘结、稀薄,发绿或次数增多而每次排出量少,这是宝宝吃不饱的表现。

特别提醒:吃西洋参除燥,反而会火上浇油

值得提醒的是,有人认为西洋参可以用来改善燥证,但实际上这种方法并不值得推荐。西洋参主产于美国、加拿大;约于300 年前西洋参运销到中国,以前美国被称为“花旗国”,故西洋参又被称为“花旗参”。当时,我国医药家认为,该药为凉性补益药, 以中药学理论为指导,将其应用于临床治疗阴虚证, 但现代研究表明西洋参的主要成分与人参有相似之处,所以应当是补气为主,兼有养阴的作用。所以服用西洋参不但不能改善燥证,还可能因其补气的作用,导致“气有余便是火”,使人上火,反而加重燥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