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决定二胎孕妈妈分娩方式的因素有这几个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9日 17:15来源于:搜狐
分享:

今天我们这里的幼儿园和中小学生放了“雾霾假”,因为雾霾的红色预警,孩子们多了一天的假期。

其实在心中多么想压根儿就不存在这个假期,天是蓝的,云是白的,风是清的,空气是值得深吸一口的……

正在做着这样的感叹,朋友晓晓发来微信:“即将待产,有些紧张,我想试试顺产。可以吗?”

晓晓也是二胎妈妈,大宝已经6岁,当初大宝因为胎位不正选择了剖腹产,结果她体质的原因,剖腹产伤口迟迟不能愈合,中间遭受了太多的折磨,让我们这些朋友看着都心疼不已。

本来是铁了心不要二宝的,但面对意外而来的宝贝,她居然再次鼓起勇气,真的是让我们不得不感叹母爱的伟大。

整个孕期她都在纠结着、提心吊胆的等着最后的分娩时刻,一直想着要顺产,又怕自己顺不下来最后还要去剖一刀;更担心顺产的过程中侧切伤口依旧没有办法好好痊愈……

其实有研究数据表明,第一次经历剖腹产的妈妈,有40%在第二次分娩时能够经阴道自然分娩。

决定第二次分娩方式的因素有这几个方面:

1、孕妈妈第一胎的剖腹产情况

孕妈妈在经历第一次剖腹产手术的刀口切口相对较低,且大宝的出生体重低于3850克;这样就算第一胎是剖腹产,第二胎的孕妈妈还是能够选择顺产的。

2、孕妈妈第二胎的胎宝宝情况

通常,第一胎是剖腹产的妈妈,医生很少会建议第二胎顺产。因为医生会担心孕妈妈子宫留有伤口,顺产时强烈的宫缩会导致子宫破裂,从而危害母子健康。

但是,如果孕妈妈子宫恢复良好,且二胎不是巨婴、多胎、胎位异常等情况,又和大宝之间相差在2年以上,经产前检查符合顺产条件,孕妈妈也可以选择顺产。

3、孕妈妈的骨盆大小

要是孕妈妈第一次选择剖腹产的决定性因素是骨盆太小的原因,那么在进行第二次分娩时通常状况下还是要选择剖腹产。原因在于骨盆限制了宝宝的顺利产出,并且骨盆的大小不会是过段时间就会经过改变的。

4、胎宝宝胎心正常与否

若是孕妈妈第一次是由于胎心不好,害怕宝宝在体内时间太长窒息而选择剖腹产的话,而第二次通过胎心监控并没有发生同样的情况,孕妈妈是可以选择顺产的方式进行分娩的。

5、其他各种因素

孕妈妈在临产前,医生会根据各种检查指标来商量最终的生产方式,尤其是二胎妈妈,若第一胎是顺产,第二胎急产的可能性就很大;若第一胎是剖腹产,那么第二胎顺产的话的确存在更多的风险。医生会综合考虑,和孕妈妈说明各种情况。而孕妈妈在这个时候就不要特别拘泥于什么样的生产方式,怎样对宝宝有利,就怎样做吧。

说到底,二胎妈妈最终选择的生产方法,与自身情况以及胎宝宝的情况息息相关,第一胎是剖腹产,第二天未必不能顺产。只是像晓晓这种术后伤口愈合不利的情况,要提前告知医生,看能不能从最初就想办法帮助她减少痛苦。

每个宝宝都是来到人间的天使,而每位妈妈就是生活在人间的天使!祝福所有的宝宝和妈妈健康快乐!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