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也会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25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口腔溃疡貌似是成年人的常常容易患上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其实不仅仅只是成年人会患上,小孩子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1-6岁的孩子是发病率的高发期。而口腔溃疡大部分发生在舌头、颊部、上下唇内侧以及软腭器等地方。

宝宝为什么也会口腔溃疡呢?

1、外伤

可能是在平时的饮食中被烫伤、刺伤或者死误食了腐蚀性的东西引起的口腔黏膜受伤,没有得到及时的护理导致的口腔溃疡。

2、忽略了口腔护理

宝宝的口腔卫生也是需要护理的,若是口腔不干净会导致口腔内的细菌滋生,继而还会引发口腔溃疡。

3、天气干燥宝宝上火了,所以引起了宝宝口轻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找到口腔溃疡的具体部位,查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否会有尖锐不光滑的缺口,以便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处理。

在宝宝口腔溃疡期间尽量给宝宝吃流食,以便减轻口腔溃疡的疼痛,也有利于宝宝口腔溃疡处的愈合。

保持宝宝口腔内和皮肤的卫生,经常给宝宝刷牙、漱口。

少食油炸性食物,避免口腔黏膜损伤,多给宝宝吃一些牛奶、胡萝卜以及动物的肝脏等富含核黄素的食物。

保证宝宝的睡眠时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