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专业类母婴短视频成趋势 《育儿你造吗》和90后爸妈一起轻松育儿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28日 13:4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近年来短视频的工具价值越来越大,短视频作为继文字、图片之后的 “第三次表达革命”,成为以90后爸妈为主的母婴人群的主要信息源,引来各式母婴短视频纷纷入场。如何为母婴人群需求匹配合适内容,并在获取用户信任与黏着同时,使品牌从中获得最大的内容营销价值,成为母婴短视频走向垂直化、品质化、商业化运营首要解决的问题。

不学习就焦虑,

专业类母婴短视频成趋势

要抢占用户,获取用户信任与黏着,母婴短视频需首先为母婴人群的需求匹配最合适的内容,做好垂直化与品质化。在近日由育儿网与孩子王联合发布的《2018年15后母婴家庭消费行为研究报告》中显示,8成90后爸妈“重返学生时代”,每天学习1小时以上,被称为“不学习就焦虑症”。但90%的新手爸妈首次接触母婴知识时,会从7种以上渠道获取知识,对所获知识信任度低,而80%家长最终确定的信任源渠道不超过3个。

在母婴人群筛选信任源期间,他们对知识提供方尤为看重,在他们最感兴趣的专业类、经验类和其他知识分类中,以专家医生及科普为主的专业类知识占45%。但对专业类知识的需求并不意味着他们能轻易接受专业知识的晦涩难懂,风格逗趣且深入浅出的专业类母婴动画由此在专业类短视频中脱颖而出,这类短视频切实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并让用户感到愉悦和轻松。

育儿网旗下母婴类动画《育儿你造吗》2018年第五季内容专业升级,将与三甲医院多位一线专家合作推出全新篇章《婴儿养成计划》,针对宝宝0到1岁时,婴儿疾病问题多且家长知识经验少的母婴人群重度焦虑阶段,为母婴人群提供更专业的动画视频,并将宝宝行为表现拟物化,以更贴近90后爸妈语境的语言风格,诙谐逗趣间传递专业知识。如把宝宝哭声,描述为产品警报声;把宝宝打疫苗,描述安装杀毒软件;把宝宝刚出生时的状态描述为出厂设置等。以高品质内容满足用户最迫切的需求,吸收用户并获取用户信任与黏着。

以小博大,

母婴短视频如何创造内容营销最大价值

垂直化与品质化是母婴短视频获得母婴人群认可及商业化的首要条件,而制衡内容与营销,保持短视频的持续影响力,则是母婴短视频商业化创造内容营销最大价值的必要条件。

从2013年连载4季至今,《育儿你造吗》根植育儿网12年母婴垂直运营经验,坚持原创母婴短视频,覆盖育儿网全平台及20家以上主流视频、短视频、音频、电商及资讯类平台,全网单集平均播放量超300万,全网播放量超3亿,获得由搜狐、爱奇艺、今日头条、新媒体排行榜、母婴行业观察等各主流及垂直媒体平台授予的殊荣,在母婴短视频领域中拥有不可忽视的持续影响力。

而在制衡内容与营销上,《育儿你造吗》拥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并不断创新内容营销形式,既瞄准用户需求,提升用户好感,又以更精准更自然的方式有效融入品牌信息与特点,创造内容营销最大价值。

第五季《育儿你造吗》全新推出的《先锋妈妈》篇章,就通过对母婴领域新鲜事件、观点、概念与产品的关注解析,帮助妈妈们提升在母婴学习与决策时的自主判断力,此时加入品牌信息是为满足用户需求。如《先锋妈妈》会在拆除品牌各式高大上概念的“过度包装”中,去芜存菁,将品牌对用户传播的本质特点一步到位,既解决用户一知半解的观望犹豫,又化品牌的被动传播为用户主动吸收。

继续保留的《挑大神》篇章仍由“职业剁手大师”辣妈育姐为主角,向观众传授选购母婴用品的实用知识与技巧。《挑大神》在为用户专注讲解母婴产品选购知识时,将品牌产品特质融入知识点,配合动画实用有趣的选购技巧和使用方法,更容易挑起用户买买买的欲望,强化品牌露出与转化。

如在与帮宝适品牌合作中,《育儿你造吗》通过“熊孩子”引入,分析“熊”其实是孩子好动、探索世界的体现,家长不仅无需为这种“熊”担忧,还应该为了让宝宝尽情去“熊”提供最舒适的装备,由此带入品牌产品特点,在诠释品牌利益时,让新手爸妈放下心头大石同时也放下心防。

截至第四季播出,《育儿你造吗》已经与三星、亨氏、诺优能、帮宝适等多个知名国际品牌、母婴品牌达成合作,凭借对内容与营销的制衡及广泛的全网影响力,以小博大,为品牌创造内容营销最大价值,为母婴短视频商业化做出榜样参考。

《育儿你造吗》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母婴网站育儿网(股票代码:8361.HK)旗下的原创动画母婴短视频,凭借其垂直化、品质化、商业化的内容运营,已成为“90后爸妈都在看”的母婴头部短视频创作者。即日起《育儿你造吗》第五季将于每周二,在育儿网及全网主流视频等平台更新播出,和90后爸妈一起轻松育儿!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