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同一型号的纸尿裤线上线下的质量究竟有无差别?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28日 13:50来源于:火爆婴童招商网
分享:

在北京市消协联合多家单位发布的一份《婴儿纸尿裤消费行为调查报告》中显示,有47.76%的受访者通过母婴专营店购买纸尿裤,选择通过电视购物购买的受访者有11.84%,另有高达56.53%的受访者选择网购。

有网友吐槽说:“他购买的同一款婴儿纸尿裤,网上比超市便宜,但是比超市的质量差点”。同一款产品,同一型号的纸尿裤,线上线下的质量究竟有无差别,实体店渠道购买的纸尿裤质量就一定比网购的好吗?

线上线下,同款纸尿裤外观不尽相同

天津市消协在日前发布的《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报告》中称,为了解线上线下不同销售渠道所售商品的差别,特地进行了一次纸尿裤线上线下同款比较试验,调查对象应网友要求选定花王妙而舒、 帮宝适 、尤妮佳moony妈咪宝贝 、好奇四个品牌的纸尿裤。

测试者在实体店和网络购物平台,分别购买同品牌、同规格型号的四款样品进行试验,结果显示分别在网购和实体店购买的四款纸尿裤在对比测试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线上线下“同款不同质”现象普遍。而“尤妮佳妈咪宝贝婴儿纸尿裤”在网购和实体店购买的同款样品,在微生物指标、甲醛含量、吸水倍率等指标有差异尤为明显。

微生物指标一项显示,网购渠道的妈咪宝贝并未检测出微生物,而在实体店购买的同款纸尿裤却检出总数为8的真菌菌落。而在甲醛含量测试中,网购渠道的妈咪宝贝表现不佳,甲醛含量为22,实体店则未检出。在吸水倍率上,同其他产品相比,两种渠道购买的妈咪宝贝差异数值最大,为14.9,其他品牌吸水倍率差依次为4.5、7.7、1.4。

值得注意的是,上表数据结果并未呈现出网购渠道大溃败的现象。在吸水倍率、透气性、粘扣结合力测试项中,均有网购纸尿裤优于实体店购买的情况存在,整体来看,实体店渠道购买的纸尿裤数据表现略胜一筹。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进货渠道、更新速度、成本差异等情况导致实体店和网络购买的同一商品在包装、质量上有所差别。在某些商品的包装上,为注明“网络特供”或“与商场同步销售”等字样,就是最好说明。

“这款韩国进口的好奇铂金装,在母婴店和超市都是一个价,算下来单片价格在2.2元左右。但是从网上买,单价只要1.4元左右,相差将近一块钱”,二胎妈妈小南最近才开始网购纸尿裤,一开始惊喜于捡了大便宜,后来仔细一对比却发现了异样,“同样的S号,超市一般是袋装,58片,网上有两种,袋装或箱装,但袋装的是76片,箱装的更多点,而且有小字标明‘电商专供’。”虽然网店的客服解释,电商专供只是区分销售渠道不同,货源绝对正宗,但小南仍认为线上线下的区别化对待让消费者很难放心网购。

小贴士:

专家建议:第一消费者最好到正规的商店去购买,第二在采购的时候,要看纸尿裤的外包装上有没有印厂家的卫生许可证号,同时还要跟其他的产品一样,看它的厂名厂址以及它的使用期限。

火爆婴童招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