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母乳性腹泻有哪些症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29日 10: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很多的宝宝一出生就会接受母乳喂养,但是也会有部分宝宝会有母乳性腹泻,这种腹泻的症状并不是指宝宝生病了,而是宝宝对乳糖不耐受,体内缺乏乳糖酶。什么是母乳性腹泻?母乳性腹泻的症状是什么?母乳性腹泻有哪些症状?

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母乳性腹泻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常见,一般会出现在6个月之的宝宝身上,而造成母乳性腹泻的原因是由于母乳中含有较多的前列腺素E2,这种物质能够促进小肠平滑肌的运动,增加水合电解质的分泌而使得宝宝产生稀便腹泻。

而母乳性腹泻的特点是每天大便3-7次,大便也会呈现泡沫稀水样症状,气味也会半有酸臭味,有时候甚至还会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母乳性腹泻不会不有发热的现象,宝宝也不会有哭闹等不适的表现,而且宝宝的精神、食欲也都正常,就是会腹泻,而且宝宝腹泻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宝宝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所以宝宝一旦出现母乳性腹泻,需要及时带宝宝检查就诊治疗。

母乳性腹泻有哪些症状?

轻型母乳性腹泻

轻型母乳性腹泻宝宝每天大便的次数会在10次左右,偶尔还会有呕吐的现象,但是看宝宝的精神气色都是正常的,小便的次数以及量也都不少。

重型慕日行腹泻

重型母乳性腹泻每天会大便10-20次,大便会很稀,大多为便水混合,宝宝也会时常哭闹表达自己的情绪。平时会尿少甚至无尿,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脱水的症状,宝宝的精神也会变得萎靡、昏睡或者是昏迷不醒,若是任由宝宝的病情发展的话,会使得宝宝出现血压下降而导致休克的症状。

迁延型母乳性腹泻

迁延型母乳性腹泻的病程会达到1个月以上的时间,而且宝宝的病情也会出现时轻时重,严重时会吐、泻,频繁的像是重型腹泻。但往往因病程拖延,病儿以慢性营养不良表现为主,伴有某部位继发感染等。

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母乳性腹泻有哪些症状

同时也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乳糖酶,帮助宝宝缓解乳糖不耐受的症状。素臣婴童营养品乳糖酶调制乳粉是属于婴配级工厂生产,生产调制乳粉14年, 历经数百次国家局,省局抽检全部合格,适用于宝宝乳糖不耐受,为宝宝吸收添加活力。

素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