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乳业巨头蒙牛开始转型试水 推出一款新零售的微商牛奶新品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02日 16:02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新零售十分火热,就连中国乳业巨头蒙牛都开始转型试水,推出了一款剑指新零售的牛奶新品“慢燃。该产品只供应线上代理商,并且通过微商等渠道投入市场。

中国乳业巨头蒙牛开始转型试水  推出一款新零售的微商牛奶新品

近日,蒙牛创新品牌部门负责人王静波在行业论坛上表示,蒙牛集团将跨界进军体重管理行业,并推出第一款纤维奶昔牛奶“慢燃”。在投放模式上采取新零售的人人社交和人人成交的模式。

在市场选择上,除了会进入传统渠道之外,蒙牛此次主要渠道是新零售市场,为有青年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利用微信电商方式进行分销。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多年发展,以微商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发展模式已成熟且市场不断发展。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微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为3287.7亿元。随着传统电商流量红利渐失,移动与社交相结合的微商市场成为各电商及品牌竞相布局的渠道之一。

随着微商法规出台、传统电商和品牌入局,微商市场未来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预计2017年微商规模将近5000亿。

不过,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微商行业发展报告》预计,2017年微商行业市场总体规模将达6835.8亿元,增长率为89.5%。

此外,《2016-2020年中国微商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中资料显示,美妆、针织、母婴、大健康、农特占据着微商主要市场份额。

而蒙牛试水新零售便是从大健康产业切入,主打“健康、燃脂”的功效型产品,与国际品牌康宝莱、纽崔兰等竞争。

据新经销报道,该款产品只对线上代理商开放,暂时不会开放给传统蒙牛经销商代理。

该产品微商合伙人透露,慢燃纤维奶昔牛奶属于代餐产品,并不是蒙牛的传统乳业制品。因此新品将通过微商等新零售渠道投入到市场,同时试探市场受欢迎程度以及销售情况。而微商则可以在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即线下门店销售也需要通过微商来订货。

目前,此款产品已经招募到众多微商团队。相较于传统经销代理成本来说,目前“慢燃”的代理门槛并不高,只需要不到10万元就可以拿最高级别代理。但是相对于一般的微商代理品牌而言,近10万元费用也提高了代理蒙牛产品的进入门槛。

除了蒙牛之外,中粮、金龙鱼等也试水过微商等新兴渠道。此前,中粮“加入世界500强,不用投资一分钱”的广告在朋友圈刷屏,而其切入新型分销渠道的方式就是通过微商的模式。

社交电商专家庄建忠认为,微信在其生态内已经构建起非常完整的“商业基础设施”,可以展示商品、可以支付、可以做售前售后服务,而且形态丰富多样,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小程序都是可以运用的“场”。

而微信电商形态也就多种多样,除了人们熟悉的层级微商外,社交电商、社群电商、社区社群电商、内容电商等形态也日渐成熟,像拼多多这样的社交电商平台,体量已经非常巨大。

蒙牛以“慢燃”试水微商,采取的是传统层级微商的形态,而洋河、景芝等白酒企业早在去年也率先一步瞄准微商。

可以预见,在2018年将是传统企业大举涉足微信电商的一年,呈现出“传统企业微商化、新锐微商企业化”的局面。

微信这一去中心化,高效率低成本为个体赋能的生态体系,相较于阿里高度中心化的传统电商生态体系,更能体现互联网本来之意。

联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