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洋媳妇挺孕肚陪中国老公挤“春运” 孕妇乘车要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2月03日 09:25来源于:中国日报网
分享:

1月31日,来自美国的杰西卡和丈夫吴明杰在春运正式开始前,就早早地踏上了返乡之路。

夫妻俩从北京坐高铁去石家庄住一晚,第二天早晨再坐飞机回湛江,之后还要坐1个半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达东简镇的东南码头。这是杰西卡第7年来东南码头过春节。

洋媳妇挺孕肚陪中国老公挤“春运” 孕妇乘车要注意什么

虽然挺着8个月大的孕肚,但杰西卡的脚步依旧轻快。

洋媳妇挺孕肚陪中国老公挤“春运” 孕妇乘车要注意什么

上车前吃个饭,补充能量。

2016年2月15日,相恋近5年的二人终于领证结婚。如今,杰西卡已经怀孕8个月,除了略显臃肿,她的脚步依旧轻快,甚至还时不时就比划几下武术。

准备进站上车!

上车!又离老家近了一步。

说到这次略显波折的返乡之旅,杰西卡觉得确实很累,但看到村里的景色,呼吸着潮湿的空气,一切都很值得。她说,春运其实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人多也是必然的。

相比飞机,杰西卡更喜欢乘坐方便快捷的中国高铁。

杰西卡还说,和美国的铁路系统比起来,中国的铁路系统要更加完善。对于短途旅行,她更加喜欢坐高铁,因为不需要提前取票,更简便。

春运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特别的或许好多也已习惯,但对于挺着孕肚的孕妈来说,乘车该注意什么呢?

1,尽量选择卧铺,孕妇可以坐可以躺,感到疲惫或者不适时随时能躺下休息。

2 ,避开节假日高峰时段,否则容易挤压、碰撞到孕妇的肚。

3, 避开吸烟区。

4 ,上车后如果空位选择较多的话,尽量避开人员集中的地区,可以换到人较少的地方,空气相对好一些。

5,在一些站点停靠时,孕妇也可以下车稍微走动一下,换换空气,活动下筋骨。

中国日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