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羊奶产业正在迎来“爆发时代” 欧能达羊奶粉斩获中国(行业)品牌大奖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07日 14:51来源于:中国财经观察网
分享:

由于羊奶颗粒小易吸收、无过敏、营养成分更接近母乳的特点,被称为“奶中之王”,近年来逐步被国人认知和接受。

同时,社会消费不断升级,以及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加之行业巨头纷纷涉足,羊奶产业正在迎来“爆发时代”。

羊奶产业正在迎来“爆发时代”  欧能达羊奶粉斩获中国(行业)品牌大奖

基于此,在渠道、营销和奶源上精耕细作的羊奶企业,正在享受发展红利,业绩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日前,由中国商报社、《企业观察报》社和商务部《中国国际财经》杂志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品牌年度峰会在京举行,包括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品牌领袖和全国各地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聚焦品牌发展战略,共商品牌发展未来,国内外上百家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会议上,欧能达品牌斩获中国(行业)品牌大奖,这也是近年来,首个、唯一获此殊荣的羊奶品牌。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业内人士表示,2017中国品牌年度峰会“含金量”很高,社会影响力也比较大,以往从未见过羊奶品牌站到这个领奖台上,欧能达能够做到,也说明其实力和业绩获得了认可;同时,在羊奶产业“爆发时代”,专心于羊奶业务的欧能达也驶入了快车道,并正在借助各种渠道、平台塑造品牌影响力和传播企业好形象,这也说明羊奶企业逐渐做大做强了。

公开资料显示,欧能达品牌诞生于2010年,近8年以来,始终秉持做品质、做品牌、做市场的决心,已成为羊奶粉领导品牌,并致力成为国内甚至全球行业顶级品牌!

据悉,婴商国际集团旗下欧能达、卡迪夫和思麦尔三个奶粉品牌已于2017年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注册。

“公司销售网络和合作伙伴已遍及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并在多个省、市和地区占据绝对优势。”欧能达方面透露,之所以能够获得2017中国品牌年度峰会认可,因为欧能达品牌连续8年高速发展,单品牌销量已在全国羊奶粉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这也是欧能达方面首次公布自身业绩情况。

拒不完全统计,中国羊奶品牌数量在200个左右,竞争也很激烈,但为何欧能达、佳贝艾特、蓓康僖和澳贝佳等能够崛起,成为行业“领头羊”呢?

以欧能达为例,欧能达品牌上市近8年以来,产品在所有的国家和地方检测中一直都是100%合格,这的确不容易。

无独有偶

佳贝艾特拥有收奶、加工、生产、包装、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可以全产业链自控,实现全程可追溯、快速定位产品,做到真正的追溯到牧场,坚持保证生产安全。

何故?

“品质至上,销量领先!”在中国乳业协会理事、婴商国际集团董事长、欧能达品牌创始人甘涛表示看来,始终将品质放在销量前面,这是欧能达品牌在历次抽检中全部合格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甘涛力主之下,欧能达品牌投资数亿元新建了全新智能现代化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欧能达乳业集团”,采用国际领先技术、设备和工艺,已经步入顶级乳制品生产企业行列,这也成为全球羊奶粉生产企业的样板工厂。

要知道,很多羊奶企业一年利润也不过千万左右,而欧能达品牌投资一个企业就要数亿元,可见甘涛当时的魄力和压力。不过,从目前来看,甘涛的决策是对的,欧能达也正在收获果实。

2017年11月,作为80后创业精英的甘涛受江西省政府商务厅邀请以赣籍企业家代表嘉宾身份参加了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同时出席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这也是唯一一位受邀出席会议的羊奶品牌负责人。

对此,一位母婴人士表示,甘涛和杨立新(注:原御宝羊奶品牌创始人)、颜卫彬(佳贝艾特羊奶品牌负责人)一样,都不是一切向“销售”看齐,而是“坚持品质托举销售、销售带动品质”的经营思路。“近年来,羊奶行业发展很快,但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不少羊奶品牌在抽检中不合格,这都和负责人重销售、轻品质的经营理念有关;而这个时候,那些始终坚持品质的羊奶品牌就在市场竞争之中脱颖而出了。”

实际上,欧能达正是近年来羊奶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2014年羊奶粉市场规模仅为35亿元,但到了2016年,仅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就超过50亿元,预计到2020年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羊奶消费国,也是全球奶山羊存栏数第二大国。

为此,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等乳业权威人士也表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其中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更是一骑绝尘。

当然了,随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度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行业洗牌已经开始,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乳业分析师宋亮指出,羊奶粉市场规模的增速在20%至30%,而支撑羊奶粉高增长的因素除了二孩放开、消费者对羊奶粉认知度提升以外,还有消费升级背景下婴幼儿奶粉企业在寻找差异化定位。

不过,业界人士表示,像欧能达、佳贝艾特和澳贝佳这样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注册,又一直在奶源、渠道和营销上精耕细作的企业将成为羊奶产业“爆发时代”最大的受益者。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数据显示,全球的羊奶生产59.3%来自亚洲,14%来自欧洲,羊奶产量整体增幅每年保持在2%,而全球羊奶消费每年保持至少10%以上的增幅,在中国更是呈现30%以上的增速发展。

河南羊妙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武也表示,羊奶行业发展处于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需要全国性的龙头企业带动,消费者和消费市场也需要大量教育和引导。

中国财经观察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