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纯母乳断奶之后什么都不吃怎么办 这几招学起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11日 12:49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纯母乳喂养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小小妈妈也一直为自己纯母乳而自豪。认为这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一直坚持到孩子两岁,才舍得给孩子断奶。

可不想,断奶后,孩子适应了母乳,其他的奶都是三个字:不好喝!无论妈妈怎么威逼利诱或者糖衣炮弹,小家伙就是不松口。喝奶这件小事成了小小妈妈目前最头疼的事情。真怕孩子缺钙了,影响长个子,在起跑线上就差了一截。

小小妈的担心并不是瞎担心。奶目前是获得足够钙的最有效来源,是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对于已经可以吃其他食物的1-3岁的婴幼儿来说,每天的奶量最好在250-480ml之间。

道理都知道,可就是不知道怎么把这几百毫升的奶让孩子乖乖的喝掉。头疼的妈妈们不妨试试下面这些办法。

第一,提供尽可能丰富的不同类型的奶。

牛奶,酸奶,奶片,奶酪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某些奶酪的钾含量和钠含量都比较高,谨慎选择)。

牛奶里面可以加麦片,葡萄干,花生屑等食物。酸奶也可以冻成冰淇淋的形状,或者加入水果。总之,妈妈们可以各种尝试,没准哪一款黑暗料理就能吸引宝宝的视觉,增加口感,骗到宝宝来喝奶。

第二,心理暗示大法。

有关牛奶的儿歌,绘本随时洗脑,让宝宝觉得大家都在喝奶,喝奶是个应该的事情。还可以通过游戏互动不知不觉让孩子喝掉,比如,和宝宝一起玩“干杯”的游戏,妈妈需要做点小牺牲就是和孩子一起喝。

第三,如果上述都没用,真的敬你家宝宝是个“汉子”,意志力太坚定了吧。

我们的传统食物豆腐。豆腐也是高钙食物之一,豆腐丝,豆腐皮,鲜豆腐,冻豆腐,变身大厨师,换着给孩子做吧。但也只能期望有一款能降伏你家娃。类似高钙类食物还有,西兰花,卷心菜等等。

第四,如果碰巧孩子高钙食物也不吃,还有一条路可以走。

就是为孩子选择钙补充剂。市面上的钙补充剂有很多种,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一定要看清补充剂的成分和含量。由于的钙是合成的,里面已经有足够的维生素D,可是有的妈妈根本就不注意,给孩子吃了双倍的维生素D。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