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什么时候给宝宝剃胎毛好 宝宝剃胎毛的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2月13日 15:02来源于:[查查吧]:www.chachaba.com
分享:

一些地方有这样的习俗,宝宝满月要剃个“满月头”,把胎毛甚至眉毛全部剃光。认为这样做,将来孩子的头发、眉毛会长得又黑、又密、又漂亮。专家认为,“满月剃胎发”毫无科学依据。头发长得快与慢、细与粗、多与少与剃不剃胎毛并无关系,而是与孩子的生长发育、营养状况及遗传等有关。宝宝皮肤薄、嫩、抵抗力弱,剃刮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皮肤感染,如果细菌侵入头发根部破坏了毛囊,不但头发长得不好,反而会弄巧成拙,导致脱发。因此“满月头”还是不剃为好。

什么时候该剃胎毛

如果宝宝出生时头发浓密,且正好是炎热的夏季,为防止湿疹,建议将宝宝的头发剃短,但不赞成剃光头。已经长了湿疹的头皮不要剃刮,否则更易感染。宝宝出生满30天可为宝宝预约平安果宝宝理发为宝宝上门理胎毛。宝宝的第一次理发,理发师的理发技艺和理发工具尤为重要。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选择理发师,应了解理发师是否有经验,并通过健康检查,受过宝宝理发、医疗双重培训,使用宝宝专用理发工具并在理发前已进行严格消毒,并得到父母们及医疗部门的赞许与认可。

剃胎毛后洗头

宝宝的胎毛剃后最好能马上洗个头,用清水即可。宝宝在6个月前,若天气炎热,最好每天给宝宝洗一次头发,天气寒冷,也应2~3天洗一次头发。经常保持头发的清洁,可使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如果总是不给宝宝洗头发,头皮上的油脂、汗液以及污物就会刺激头皮,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发生感染。这样,反而使头发更容易脱落。 宝宝出生时头皮光秃秃的,或者稀稀拉拉长着又黄又软的头发,称为“童秃”。童秃是正常现象。“童秃”的宝宝到一岁左右,头发就渐渐增多,到两岁的时候,就和一般宝宝一样浓密乌黑,再也见不到这种“荒凉”的景象了。对“童秃”的宝宝,勤洗头保持头皮清洁是很重要的。首先,应经常为他们洗头。洗的时候,应轻轻按摩头皮,可选用宝宝洗发液,再用清水轻轻冲洗干净。洗头时有些头发脱落属于正常现象,不必介意。此外,充足和全面的营养,经常的室外活动,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身体全面发育有利,对头发的生长也有好处。宝宝出现“枕秃”,若还伴有多汗、烦躁等现象,应注意是否有缺乏维生素和钙元素引起佝偻病的可能,须及时诊治。个别父母给宝宝的头皮上擦生姜,想以此增加毛囊周围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这种做法是无益的也没有科学依据。

注意事项

夏季最好给宝宝理个小平头。如果宝宝的头发已经剃掉了,一定得在外出时戴上小遮阳帽。同时,注意保持宝宝头皮的干燥,出汗应及时擦干,以减少汗液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应注意的是,给宝宝洗头时应选用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最好是容易起泡沫的。并且,洗头发时要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的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头发,以防头发纠结在一起难以梳理,容易使头发脱落。要使宝宝的头发好,首先要注意营养,这要从胚胎时期开始。妈妈在妊娠期要供给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妈妈在哺乳期要继续注意营养,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B族与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宝宝吸收这些营养物质后,头发自然长得好。

[查查吧]:www.chachaba.com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