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后五官会出现什么变化 孕妈妈你发现了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16日 13:33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不少准妈妈在怀孕之后,感觉自己的五官好像出现了变化,尤其是对那些非常爱美的妈妈来说,可能一时半会真的难以接受,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宝宝,感觉也值得。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之后,五官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呢?出现以下这几种变化是最常见的。

1、口腔变化

自从怀孕之后,不少妈妈都感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而且牙龈还经常水肿或者充血,刷牙的时候往往会牙龈出血。此外,还有的妈妈感觉自己的唾液增多了,甚至还会流口水。其实像这样的现象都是非常常见的,一般妊娠结束之后都会恢复正常。不过在怀孕期间还是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一旦出现口腔感染,可能会对自己和胎儿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2、听力变化

在怀孕之后,准妈妈体内雌激素出现很大改变,从而造成渗透压也发生很大变化,最终会引起内耳水钠潴留,从而对正常听力带来影响。大量事实证明,怀孕之后女性听力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尤其在怀孕中晚期这种程度还会加重,生完宝宝半年左右一般都会恢复正常。

3、眼部问题

女性怀孕之后,眼部问题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说干眼、角膜水肿、沙眼以及屈光不正等等问题,都相当的普遍。一般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准妈妈不用过于担心。等到妊娠结束之后,一般都可以恢复正常。

4、血管舒张性鼻炎

怀孕之后,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量会增大,从而导致鼻粘膜出现超敏反应,引起组织水肿和血管扩张,从而出现流涕、鼻塞等各种不适症状。这种症状被很多人称为妊娠期鼻炎,尤其在怀孕以后的三个月最为常见。当女性在分娩之后,这种鼻炎会慢慢恢复正常,也不会留下后遗症。

小结:女性在怀孕之后,五官出现以上这些症状都是非常常见的,当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保持一颗愉快的心情,就可以静心等待宝宝的出生。

搜狐母婴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