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陕西奶山羊产业基础深厚 红星美羚等企业发展后劲足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2月20日 14:13来源于:西安市乳业协会
分享:

羊乳清粉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中的主要原料,受奶山羊养殖及生活习惯的制约,我国基本不规模生产羊奶酪,作为羊奶酪的副产品,羊乳清粉主要依赖于进口。2018年,国内老牌羊乳企业红星美羚,依托自己的全产业链优势,羊乳清粉及羊奶酪生产线投产,成为国内首家可自主生产羊乳清粉的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生产企业。

国家大力提倡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近年来,随着我国乳制品行业快速发展,奶源基地升级、装备工艺提升、国乳品质升级,消费者也越来越多认识到生鲜乳作为奶粉原料的好处。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乳企全产业链发展,打造自有奶源基地,以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自主研发生产原辅料,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2019年,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中提到,“大力提倡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基地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奶畜良种繁育体系和疫病防控体系,实施奶畜疫病净化行动,提升原料奶质量检验检测能力。促进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基地实行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生产,推行良好农业规范。”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红星美羚潜心于全产业链的打造,做到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发展。进口世界良种奶山羊,优选高蛋白牧草,以奶山羊生态养殖为理念,建设优质奶源基地,2006年就率先在行业内建成奶山羊机械化挤奶站,在提高原料质量的同时,也推动了国内奶山羊规模养殖的进程。“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奶源质量安全管理模式,被命名为红星模式,在业内推广。
因为地缘优势,红星美羚生羊乳可在1小时内直达工厂。在生产加工中,美羚羊奶粉以纯鲜羊乳为原料,使用低温杀菌工艺,“蒸汽直喷杀菌、闪蒸脱膻、上进上排低温粉塔、附聚造粒”四项先进技术,锁留羊乳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据权威检测,美羚羊奶粉中天然免疫球蛋白IgG含量近4g/100g。
美羚羊奶粉因富含更多活性营养,形成差异化优势,受到业界认可及消费者信赖,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三同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等荣誉。

陕西羊乳企业发展后劲足

《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提到,“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原辅料的自主研发生产,解决供给瓶颈问题。”
2018年红星美羚羊奶酪及羊乳清粉生产线投产,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成为国内首家可自主生产羊乳清粉的婴配羊奶粉生产企业,打破了我国羊乳清粉一直依赖于国外进口的现状,打造了婴幼儿配方羊奶的“中国芯片”。对于引领整个羊奶粉行业提档升级,提升民族羊乳品牌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首吃螃蟹,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在谈及初衷时表示:“我们下一代的粮食安全,不可能永远掌握在外国人手中,代替进口是我们的方向。”美羚品牌旗下全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德瑞兰帝、羚恩贝贝,都添加了红星美羚自产的脱盐羊乳清粉。

西安市乳业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