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时候胎儿发育的比较快 孕妈妈们可不要错过了补充营养的好时机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2月25日 13:05来源于:怀孕学堂
分享:

孕育生命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从精子和卵子的相遇形成受精卵,这个小小的受精卵就在妈妈的子宫里经历十月的孕育慢慢长成一个成型的胎儿,其中的历程让人觉得又不可思议又满满的感动。

从孕妈怀孕的那刻起,胎宝宝就在随着孕妈肚子的增大而生长发育,虽然胎儿每个月都在生长发育,但是在胎儿生长发育中有4个飞速发育的时间段,如果孕妈能抓住这些机会,合理的补充营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孕8周

这个时候孕妈肚子不会有有明显的隆起,外人可能察觉不到孕妈怀孕了。但这个时候胎儿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器官已经有明显的特征,耳朵也渐渐成型,牙和颚部开始发育,手指和脚趾开始生长了,鼻孔、嘴唇也有长出来了。

注意:这个阶段孕妈要及时补充叶酸,也要保证营养的供给。

孕16周

这个阶段是胎宝宝骨骼和大脑发育的高峰期,胎宝的两臂及两腿的关节已经形成,硬骨开始发育,这个时候孕妈可能会感受到第一次胎动,而且胎宝宝可以自己在子宫里玩耍了。

注意:这个阶段孕妈要多补充含钙量高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补充钙片,以补充胎宝骨骼发育所需的大量钙。

孕28周

孕28周的时候胎儿的眼睛已经能够开合了,也会形成自己的睡眠周期,说不定孩子的生物钟在这个时候已经形成了。

注意:这个时候要多多补充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物质。而且,孕妈们要知道孕期你们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孩子出生后的生活习惯。如果在这个阶段孕妈还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那么孩子出生后的作息习惯可能会和妈妈一样,到时候妈妈就不要抱怨孩子难管。

孕32周

到了这个阶段,胎宝宝各个器官都逐渐发育完善,其中心肺和胃肠功能已接近成熟,胎宝已经有了呼吸能力,还能分泌消化液。

注意:这个时候孕妈可以多吃一些补脑和利于肺部发育的食物,同时可以适当的去户外走走,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也为生产做准备。

怀孕学堂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