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商品调整公告 部分进口童鞋正式纳入法检目录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6日 15: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2018年)》调整公告,自本月起,部分进口童鞋正式纳入法检目录,即进口童鞋只有通过检验符合我国相关标准要求后才允许进口。法检调整目录同时新增进口普通牙刷。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买到的进口童鞋和进口普通牙刷将更加健康安全。

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商品调整公告   部分进口童鞋正式纳入法检目录

图源:网络

“进口”两字容易让人与高品质联系到一起,但即便是国际大牌,也可能存在危害人身健康的质量问题。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上海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2018年)》调整公告,自本月起,部分进口童鞋正式纳入法检目录,即进口童鞋只有通过检验符合我国相关标准要求后才允许进口。法检调整目录同时新增进口普通牙刷。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买到的进口童鞋和进口普通牙刷将更加健康安全。

近年来,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目录外进口商品抽查中,发现童鞋的产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劣质童鞋主要存在断针、尖锐边缘、小附件易脱落、含有化学有毒有害物质等问题。对此,检验检疫部门对缺陷进口商品实施召回,并通过目录外抽查结果风险分析,成功实现了法检目录的动态调整。

据悉,此次纳入法检目录的进口童鞋涉及6403511190、6403519190、6403911190、6403919190这4个HS编码,将按产品风险等级设定抽批规则并实施抽样送检。进口童鞋检验标准主要为GB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另外还有GB/T28011-2011《鞋类钢勾心》的部分强制条款,重点检测项目包括附件、勾心等物理机械性能和甲醛、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含量等限量物质。对于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的产品,相关部门原则上将实施销毁或退运。

同时进入此次调整目录的,还有HS编码为9603210000的进口普通牙刷(不包括电动牙刷)。去年,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共抽查进出口商品6769批次,不合格检出率27.9%,而其中进口儿童牙刷的不合格率达47%。

进口牙刷按照使用方式主要分为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此次调整进入法检目录的正是普通牙刷。自本月起,进口普通牙刷中的成人牙刷须遵循国标GB19342-2013的要求,而儿童牙刷则须符合GB30002-2013的要求才能进入中国市场。

文源:上观新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