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雀巢宣布:“卓淳能恩3”有机奶粉在京东独家首发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9日 17: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有机奶粉市场又进新兵,跨国食品巨头雀巢入场。3月7日,雀巢中国宣布,旗下最高端的一款婴幼儿奶粉“卓淳能恩3”有机奶粉在京东独家首发。

雀巢大中华区婴儿营养业务单元高级副总裁严可斌说:“卓淳能恩幼儿配方奶粉是雀巢迄今为止最高端的婴幼儿配方产品,以纯净安全的有机奶粉,提供给妈妈更接近自然的选择”。

图源:京东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消费升级,现在消费者更注重的是品质,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要素。有机奶粉的牧场至少连续3年以上不使用农药、化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空气及水源也不能有任何污染,奶牛必须自然放养;此外,有机奶粉必须获得相关的有机食品认证,并每年定期复查。而且,每盒/罐有机奶粉都必须贴有中国国家认监委制作的“有机码”,并由中国国家认监委统一追溯监管。

尽管有机奶源有限,但是市场需求却很高。英敏特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国2017》显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城市精英人群即新中产阶级中的渗透率达89%。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也预测2011年到2017年,亚太地区有机乳制品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0.2%。伴随着国际市场有机产品的不断升温,中国国内产品需求也愈发旺盛。

乳业专家宋亮表示,“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新政实施后,随着奶粉配方信息越来越透明,随着消费者认知提升,原有的传统高端产品价格体系被打破,对于企业来说要维持原有的高端价格体系,就必须重塑一个产品体系和逻辑体系。”同时,有机奶粉和羊奶粉因为资源稀缺,品质更好,正在成为一种新的高端趋势。

所以众多奶粉企业陆续推出有机奶粉,比如惠氏、飞鹤、蒙牛等,并且都顺利拿到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批文。

宋亮认为,纵观中国有机奶粉市场格局,2017年,本土有机奶粉品牌销售规模在25亿元左右,进口有机奶粉品牌(包括跨境购)销售规模则在35亿元左右,合计60亿元左右,和2016年30亿元左右相比,就是翻番的节奏,这个增长速度还是很快的。

图源:京东

“2018年预计可能还会翻一番,将突破100亿元。”宋亮表示。将会有更多企业加入这个市场。

事实上,雀巢旗下的惠氏奶粉,在去年7月已经推出启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两者均为有机奶粉,且价格相差不大,二者是否会出现左右手互搏?

严可斌表示,雀巢和惠氏有非常多互补的地方,雀巢是一个基于科学长时间的历史浓缩的产品,惠氏的强势是在于对本土消费者的深入了解。品牌方面,双方所针对的消费人群也不同,“我们在市场上有不同的品牌和不同的产品细分,能恩的定位是‘智敬自然本源’,而启赋追求的目标是释放宝宝的天性,启发它的天赋,这两块可以体现出产品不同的定位是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

而对于销售渠道,雀巢卓淳能恩3选择了京东。其实,早在今年1月,雀巢就与京东签署2018年度战略合作协议,深度整合双方在物流、大数据、供应链、营销等方面的资源,并推出雀巢超级品牌旗舰店。

文源:蓝鲸产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