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女婴吃玉米胃被撑破心脏停跳 宝宝消化不良时应该吃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3月11日 14:32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因为吃了一碗排骨炖玉米,13个月大的女童琪琪(化名)胃被撑破。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才二十岁上下的年轻妈妈给琪琪吃了一大碗的玉米。

目前,琪琪已在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住院两个多月——被撑破的胃仍未痊愈。两个月前,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家人给琪琪吃了一大碗的玉米。

不料到了第二天,孩子就开始指着肚子叫痛。琪琪在当地诊所挂了盐水,但情况却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厉害了——肚子很快鼓成了西瓜大小,还伴有呼吸急促的症状。随后,琪琪被送到温医大附二院。经X光检查,发现是消化道穿孔,必须马上手术。打开腹腔后,医生被惊呆:琪琪的胃发生了破裂,腹腔里有大量未消化的玉米粒。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手术,医生将琪琪破裂的胃修补好,将她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但由于腹腔感染严重,修补的胃一直很难愈合,十余天后,医生又给她做了第二次手术。

医生提醒:玉米吃多了就可能发生胀气的现象,会使大量的粗纤维堆积在肠道内,肠道内的气体无法排除体外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即使是成年人进食大量玉米也会引起胀气、消化不良,何况是一岁多牙齿还没长齐的幼儿。”

宝宝消化不良时应该吃那些?

1、大麦及大麦芽。大麦中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妈妈可以给宝宝大麦茶煮水喝,因为大麦中的尿囊素有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的功效。

2、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日常中,妈妈可以注意给宝宝喝酸奶,补充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

3、苹果。苹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非常适合宝宝食用,日常中可以多给宝宝吃苹果,促进宝宝的肠胃的消化,增加宝宝营养的吸收。

4、西红柿。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

5、胡萝卜汤。功能健脾消食,下气和中。本膳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尤其胡萝卜素A的含量特别多,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叶酸(叶酸食品)等,被称为“平民人参(人参食品)。”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