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养育之恩: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13日 10: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会有很多的不适应。比如睡觉,睡在小床上和羊水泡着是不一样的。有很多宝宝常常会有睡觉不踏实的表现,睡着睡着就会被惊醒,又很爱哭闹,睡眠质量不高,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呢?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吃太饱了

当宝宝吃的太饱了,腹部就会开始腹胀难受,或者是宝宝吃的不够饱,肚子饿了就会哭闹不停来抗议。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按需的给宝宝喂奶,同时也要注意喂食量,不要一下子给宝宝吃的太多了,同样也不要饿着宝宝了。

尿湿了

若是宝宝在睡眠中尿湿了,没有及时的发现并给宝宝更换干净的纸尿裤的话,也会造成宝宝忽然惊醒开始哭闹的现象发生。因此爸爸妈妈们对宝宝的反应要敏感,及时的了解宝宝哭闹的原因,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宝宝是否是尿湿了尿布,若是尿湿了就赶紧给TA跟换干净的纸尿裤,给宝宝一个舒适干爽的睡眠环境。

衣服太厚

很多家长会担心宝宝睡着时会踢被子,就给宝宝穿的比较厚或者是盖的比较厚,为的就是防止宝宝踢被子,但是穿的太多或者是盖得太厚会导致很难翻身,压着不舒服,但是宝宝还小又不会表达只能用哭闹来引起家长的注意力,这是爸爸妈妈们不妨检查一下宝宝的衣服穿的紧不紧,多不多。

缺钙

宝宝缺钙也会出现哭闹,爸妈可以给宝宝检测一下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钙了,爸妈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钙质。也可以多给宝宝晒晒太阳,这样也可以防止宝宝缺钙。

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督促宝宝规律睡觉

爸爸妈妈们应该在宝宝小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训练宝宝的生物钟,让宝宝晚上睡整觉形成一种习惯,每天早上同一时间叫醒宝宝,睡得不够可以在白天适当的补充一下睡眠,但是千万不要让宝宝补太久的觉,不然晚上就睡不着了。

控制好光源和声音

在宝宝睡觉之前可以用光源和声音来促进宝宝的生物钟形成,通过光亮的明暗和声音的强弱来让宝宝自己学会区别白天和黑夜。

营造舒适的环境

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安全舒适的小床,在宝宝的小床上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像妈妈的温暖怀抱一样的环境是最佳的办法,让宝宝在睡觉时更加的有安全感。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养育之恩: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养育之恩: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养育之恩:如何让宝宝睡得更安稳

同时也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给宝宝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养育之恩婴童营养品有钙+D3婴幼儿营养包、养育之恩海藻粉高钙凝胶糖果、养育之恩多种维生素钙咀嚼片多种选择, 促进宝宝健康成长,给宝宝一个强大的营养支持!

养育之恩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