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签名 呼吁各界协力促进国货奶粉健康发展联合倡议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13日 13:52来源于:中国经济网
分享:

2018年3月12日,在北京京东总部举行的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上,京东联合6大国货奶粉乳企共同成立了金额达3.15亿元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关爱基金”,这份基金不仅是国货奶粉对于中国下一代的健康保障,更是对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自信的证明。同时,京东还携手平安财产保险,为国货奶粉投保质量保证保险,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签名  呼吁各界协力促进国货奶粉健康发展联合倡议书

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在京东购买国产奶粉,就自动免费获得了一份由京东及6大国内乳企送出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关爱基金的保障。有了这份保障,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在京东超市的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的产品。

据政府资料显示,在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意见的通知》中曾强调,要提升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婴幼儿食用安全、放心的配方乳粉,重塑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特别是对国产奶粉企业来说,不仅担负着提升上游产业链中国内奶农们的渠道销售和收入责任,更担负着下游企业工厂员工就业安置的责任。可见,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

据2018年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情况公告显示, 94家企业的231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抽检合格。这也是截至目前奶粉“国检”已连续实现第九次100%合格。而据央视财经《消费主张》的国产奶粉与进口奶粉的对比测试结果显示,国产奶粉在52项检测指标的实测值都符合我国标准。这也说明了国货奶粉乳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质量足以担负起中国下一代未来的健康成长。

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签名  呼吁各界协力促进国货奶粉健康发展联合倡议书

3月12日,由京东联合6大国货奶粉乳企发起的《呼吁社会各界协力促进国货奶粉健康发展联合倡议书》中,首次明确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企业、社会媒体、相关机构、奶农合作伙伴以及国内消费者们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具体包括:

1、企业严格自律

同行业企业应把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质量安全工作放在更加核心的位置,成立自律联盟,在相关通知办法及婴幼儿配方注册制的指导下,全面实现企业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承担首负责任;

2、社会各界共同监督

同行业企业应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与奶农合作伙伴、销售平台、相关机构、社会媒体以及消费者构建婴幼儿配方奶粉社会共管共治格局,实现婴幼儿配方奶粉从源头到消费全过程监管。

3、完善保障措施

全行业同行企业应加快推行婴幼儿配方奶粉电子信息化管理,加快实现产品全程可查询、可追溯,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保障措施,为消费者购买、使用国货奶粉提供更切实的品质保障和信心保障。

4、推进电商平台销售发展

国货奶粉企业应加快电商渠道布局,提高行业销售渠道多样化,推动企业规范化、电商化、现代化发展。电商平台应通过制定具体营销帮促实施方案,与企业共建市场目标,细化工作和措施,带动国货奶粉行业打开全新市场突破口。

可以说,这份由电商平台和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共同发起的倡议书,既是国货奶粉乳企对自身产品自信的展示,也是“中国制造”的国家品牌民族自豪感的爆棚。不仅如此,作为首次扩展至全社会范围的、对提振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市场信任度的大型联名倡议活动,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国产奶粉在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方面已经重新回到大众人群的视线中来。

业内人士认为,国货奶粉乳企在2018年初如此集中在一起向社会发声、提振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信心,说明其将在未来几年更加重视产品品质和具有影响力渠道所带来的销售价值提升。

中国经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