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成为两会的超级热点 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胜算几何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3月16日 10:49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暖春三月

人工智能成为两会的超级热点!

人工智能成为两会的超级热点 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胜算几何


人民网在两会报道中应用的机器人“汪仔”

去年7月,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规划》指出,到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

2018年全国两会在众人的热切关注下拉开帷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的议题,再次将人工智能推向风口浪尖。

面对人工智能的万亿风口

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胜算几何?

过去的一年里,人工智能领域风起云涌,千帆竞进、百舸争流,第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公布,各大科技企业争相发布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无人驾驶汽车开上了北京五环路……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国家战略构想已经正式形成。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代表之一,人工智能是当今科技领域最前沿的课题;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作为社会风尚变化的一种最新潮流,人工智能又是离百姓生活最近的科技话题。

每年行业大会会针对制造业发展方向设计前沿性议题,匹配有针对性的内容。面对人工智能的万亿风口,针对海内外企业与人工智能如何有效结合的需求,今年行业大会中国智造论坛以“人工智能风口下的应对之道”为主题,探讨本行业及跨领域企业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思考,依托智能科技精准再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

行业大会重磅嘉宾刘庆升先生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其实就是赋予机器拥有了人思考的一个能力,它的最重要特点,就是在后台的一个自我的学习和不断地学习,用户用得越多,产品在自我学习之后越聪明。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超群的技术实力,前不久,科大讯飞被评为全世界最聪明的50家公司,并且位列中国第一。而为了赋予机器人更强“大脑”,去年,科大讯飞更是重磅发布了《1024计划》,也就是通过启动10.24亿元生态扶持基金,重点孵化1024个人工智能项目等,进一步推动技术和产业发展。今年的行业大会上,刘庆升先生将以《解读玩具行业人工智能应用案例》为主题,深入浅出地独家分享人工智能对整个玩具行业的重大影响,不可错过!

人工智能成为两会的超级热点 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胜算几何

刘庆升,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消费者事业群高级副总裁同时任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服务机器人分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合肥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16年儿童智能语音硬件研发经验,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在儿童相关领域的应用,使得淘云科技成为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早教领域推出儿童硬件产品的公司。带领团队从硬件扩展到后台语义、内容、运营服务的生态体系构建,创立TY OS智能系统平台,为业内提供集硬件、软件、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语音产品解决方案,打造领先于行业的全新商业模式,为儿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突出贡献。

另一位重磅嘉宾应放天先生长期从事工业设计、产品整合创新设计等领域研究,届时,我们将邀请应放天先生以《人工智能时代的产品设计创新》为主题进行深度分享,他将结合科技设计提升传统产业的研究与实践,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设计有机结合以及借助设计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等话题展开探讨,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从产品设计之初切入人工智能领域打开新的思路。

人工智能成为两会的超级热点 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胜算几何

应放天,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科技设计推动创新创业,曾主持863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20多项;累计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50项,软件著作权2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41项国际设计大奖,为设计教育及工业设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想与专家当面探讨沟通?

本月30-31日,苏州太湖,我们不见不散!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