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睡觉用嘴呼吸好吗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存在口腔呼吸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19日 10: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你睡觉是怎么呼吸的呢?人体的呼吸方式分为鼻子呼吸和嘴巴呼吸和口鼻共同呼吸三种呼吸方式,不同的呼吸方式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到颌骨的发育。若是从小就养成不好的呼吸习惯,随着年龄的增加,脸型可能就会发生改变。在日常生活中若是发现宝宝习惯性用口腔呼吸的话,就要引起注意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存在口腔呼吸

在日常生活中,若是有意的去判断宝宝是否存在口腔呼吸,可以拿一根很细的棉线放在宝宝的鼻孔前方,若是鼻腔没有气流进出将棉线吹动起来,那么就可以初步的判断宝宝是在用口腔呼吸了。口腔呼吸会冲击硬腭,久而久之面部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出现上唇短唇翘起、牙龈因为长期开口干燥而色素沉着、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等症状。

如何矫正宝宝的口腔呼吸?

口腔呼吸越早治疗,效果也就也好。若是等到孩子长到18岁,面部颌骨定型后再治疗就会困难重重。因此爸爸妈妈们应该引起重视,及时的带孩子去接受诊治。在这里要建议家长先呆孩子去医院耳鼻喉科或五官科检查鼻上呼吸道阻塞性疾病,待呼吸通畅后,再到口腔正畸科治疗。另外,一些患儿在去除鼻上呼吸道阻塞的病因之后,也可以直接前往口腔正畸科接受牙颌及颜面部畸形的早期矫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监督,让孩子逐渐的做好自我管理,纠正坏习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