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春季感冒多发 如何帮助宝宝免受感冒困扰
2018年03月19日 16: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春天里,冷暖不定,感冒的病毒一直藏在空气,即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它就是会在不经意间伤害自己的宝宝。宝宝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本来就差,在这一个季节想要宝宝免受感冒的困扰,妈妈们要注意这六点。

一、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细菌的密度,防止细菌的滋生以及传播。

二、增减衣物适当

宝宝在游戏过后,经常大汗淋漓,这个时候妈妈要及时的帮宝宝更换或者减少衣物,并且把汗渍擦干,避免宝宝吹风受凉。最好在宝宝开始活动前帮宝宝减去衣物。

三、勤洗手

洗手是个人卫生的第一道防线,妈妈要注重培养宝宝自觉洗手的习惯,宝宝很喜欢把东西放入到嘴巴里,让细菌有可乘之机。

四、均衡的营养

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充足与否,是机体免疫功能好坏的因素之一。免疫球蛋白缺乏,机体抵挡细菌或病毒的能力就会下降。鱼、肉、蛋、奶及豆制品等,营养价值较高,应注意给孩子摄食,以加强蛋白质的合成利用。

五、充足的休息

良好的休息可以促进宝宝成长,增强免疫体抗力。

六、远离感染源

避免宝宝和患病的人接触,自动保持距离,必要时要戴上口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