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3·21世界睡眠日:你家宝宝的睡眠还好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0日 11: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睡眠是人类休息的基本需求,就像是饿了要吃饭喝水一样,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3·21世界睡眠日就要到了,你家宝宝的睡眠还好吗?良好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规律的运动是人体健康的三大支柱,对于宝宝而言也是如此,优质睡眠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很多好处。

促进脑功能发育

睡眠不仅能够促进大脑内部之前的联系,也能增强神经细胞的功能。因此,睡眠对大脑的早期发育至关重要。

促进脑能量储存

睡眠时脑部的代谢降10%-15%左右,但是脑补的蛋白和核酸合成却会增加。所以睡眠有利于脑部功能的储存。

帮助巩固记忆

记忆是大脑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如果剥夺了宝宝的睡眠或者嗜睡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记忆能力。

增强机体免疫力

在睡眠期间体内的T细胞会产生白介细胞素-2,产生和释放免疫活性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睡眠有利于合成、修复和补充物质的效果,可以帮助调节身体各个系统功能,是的神经系统等到充分的休息和功能调节。

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格外的关注宝宝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了,宝宝的健康睡眠可以有效的改善TA整体的健康和发育。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