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完结促销价格低于标注“原价” 虚构原价诱骗他人属格欺诈行为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0日 14:16来源于:人民网
分享:

商家标示“玩具原价649元,现价499元”,然而这款玩具的实际原价只要399元!这么糟心的购物经历你遇到过没?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价格执法人员在市场价格巡查中发现,扬州华懋购物中心“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扬州文昌中路店”在对部分玩具促销时存在虚构原价诱骗他人购买的行为,涉嫌价格欺诈。据了解,这是我市查处的首起价格欺诈案件。

促销商品交易价格

竟低于标注“原价”

记者了解到,“玩具反斗城”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婴幼儿用品专门零售商,在中国55个城市开设超过140余家直营店铺。经查实,“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扬州文昌中路店”,采用标示“原价”、 “现价”的标签形式对部分商品进行促销,其中30种促销商品,之前实际交易价格低于标注的“原价”。

“如:变形遥控车(RS战),货号66971,标价签标注‘原价229.9元,现价119.9元’。经查,该商品此次促销活动的原价实际为199元;智能市政厅豪华套,货号52024,标价签标注‘原价649元,现价499元’。经查,该商品此次促销活动的原价实际为399元。”市物价部门的执法人员介绍。

执法人员表示,经认定,“玩具反斗城”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规定,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案情,并依据相关规定,扬州市物价局对该企业作出了警告、责令改正,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虚构原价诱骗他人

属于价格欺诈行为

记者了解到,“虚构原价类”价格欺诈案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办案难度较大,该起案件是市物价局查处的首起该类案件。“经营者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有偿服务,采取‘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价,谎称降价或者将要提价,诱骗他人购买的’属于价格欺诈行为。”执法人员介绍,就像案件中的玩具,经营者谎称“原价649元,现价499元”,让消费者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实际上以499元购买比真正的原价还要贵100元!

执法人员解释,“虚构原价”是指经营者在促销活动中,标示的原价属于虚假、捏造,并不存在或者从未有过交易记录。“虚假优惠折价”,是指经营者在促销活动中,标示的打折前价格或者通过实际成交价及折扣幅度计算出的打折前价格高于原价。“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作为原价。

人民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