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加兰特反射是什么 为什么6个月内的孩子才会有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3月21日 10: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由于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的进行反射运动,这种运动是无意识与不自主进行的。

​刚刚在微博中看到一个关于测试宝宝加兰特反射的视屏,起初并不是很理解这个反射是什么意思,当将视频看完之后在明白:将婴儿脸朝下,从颈部到脊椎抚摸宝宝的后背,他们的背部会弯向抚摸处。不过这种条件反射只会持续到宝宝3-6个月,如果宝宝超过了这个月龄,依旧还有加兰特反射,那就要及时的就医啦。

有可能是:宝宝高层肌肉发展的过于缓慢,没有完全的融合。有可能会让孩子坐不稳,记忆力不好,消化不好等等,需要家长们稍加注意。

​我们在这里再向家长介绍一下:巴宾斯基反射

轻轻的划过宝宝脚底,你会发现宝宝的大脚趾会向上翘起来,其他四个脚趾却会像扇子一样张开!如果是这样,那就说明他们精神系统发育的很正常。但家长也不要为了证明宝宝发育正常,经常去挠宝宝的脚底板,因为很不舒服嘛!不过随着他们学会了走路,渐渐的这种现象也就会消失了。这种现象与我们平日里挠脚底板所发生的不适不一样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