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益生菌是什么 给宝宝补充益生菌有什么好处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3月23日 15:02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益生菌是什么?

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人体、动物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酪酸梭菌、乳杆菌、双歧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

益生菌,有必要给宝宝吃吗?

如果孩子存在感染、腹泻、过敏等情况,可以通过补充益生菌来进行调节。

儿童肠道屏蔽功能尚未发育完善,经常处于肠道菌群失调的状态,容易发生感染、腹泻、过敏等情况。

给宝宝补充益生菌具有以下好处:

第一、可以增强肠道屏蔽的功能。

在婴儿时期,孩子的肠道屏蔽功能比较弱,肠壁组织比较疏松,很容易发生过敏。而益生菌可以增强肠壁的屏蔽功能,使肠壁通透性减低,成熟度逐渐提高。

第二、调节免疫功能降低过敏。过敏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是密切相关的,肠道的菌群,特别是益生菌,可以促进孩子免疫功能的成熟,从而能够改善过敏,降低过敏反应的发生。

第三、益生菌可以促进分泌型IgA的分泌,分泌型IgA对肠道的屏蔽功能起着重要作用,这也可以降低和治疗过敏。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