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 如何正确给宝宝量体温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7日 10: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季感冒发烧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乍暖还寒时候换季时节,极其容易因为昼夜温差的变化而时常感冒发烧。其实宝宝发烧并不可怕,只要爸爸妈妈们掌握技巧和知识就能给宝宝一个缓解发烧的不适。

如何正确给宝宝量体温?

给宝宝测量体温时,测量腋温要比杠温好多,因为杠温必须插入肝门内,但是对宝宝而言就会比较有刺激性,而腋下量体温就会比较的温和了。同时三岁以下的宝宝适合使用电子温度计或者是耳温枪,因为耳温枪和电子体温计会更加的准确,也更加的安全。

平时若是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的话,就需要足够的时间,一般情况下需要等待5分钟,并且在测量体温之前要把水银温度计甩至36℃,这样才能测量的更加的准确。值得注意的是,在给宝宝吃完饭、洗完澡亦或者在宝宝运动之后不要马上就测量体温,应该是在宝宝运功之后半个小时在测量体温会更加的准确。

如何帮宝宝退烧?

冷敷法

这是发烧时最为常见的退烧方法之一,只要用冷毛巾敷在宝宝的额前,待毛巾变热后就再把温热的毛巾用冷水浸泡后拧干重新敷。或者还可以直接用毛巾包裹冰袋敷在前额。

酒精擦拭

酒精擦浴将70%的酒精和自来水按照1:1的比例兑上,放在一个小碗中,再把门窗关好,用纱布或者是柔软的小毛巾蘸取碗中的酒精,擦拭宝宝的手心、脚心、腋窝以及上臂的内侧、前胸和大腿根部。若是直接用酒擦拭的话,会让宝宝觉得冷不舒服,甚至抽搐。

多喝水

发烧时多喝水可以有助于发汗,同时多喝水还能调节温度的功能,是的体温下降,并及时的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适当的增减衣物

如果宝宝的四肢冰凉又会猛的打寒颤,这就表示宝宝需要温热,爸爸妈妈们要及时的给宝宝添加毛毯等加热用品覆盖;若是宝宝四肢以及手脚温热,并且全身发热,这就表示宝宝需要散热,可以用少穿一点衣服和覆盖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