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春天宝宝缺锌怎么办 给宝宝补充锌要注意哪些小细节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8日 14: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锌元素在人体中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却不可以乱补。如果你正在给宝宝补锌,那么就要注意了。宝宝是不是缺锌查血却未必准确,还不如从平时的饮食重慢慢抓起,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做到营养均衡,这样宝宝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缺锌的症状的。

但是若发现宝宝出现头发稀缺、个子矮小、是不振、睡觉不安稳等情况,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可以考虑给宝宝补锌了。宝宝缺锌一般都是以预防为主,平时给宝宝合理搭配饮食,为宝宝提供多样化、营养均衡的食品,比如给宝宝多吃一些扇贝、香菇、羊肉、干酪、虾以及玉米等富含锌元素的食物,并且让宝宝少吃糖,以免过度的摄入糖分而导致影响锌元素的吸收。同时还要纠正好宝宝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给宝宝补锌时,首先要考虑是饮食补还是锌剂补充,并且在给宝宝补充锌时一定不要空腹给TA补充锌制剂,钙和锌要分开来补。因为服用锌制剂后可能有呕吐,恶心等消化道症状,餐后服用较好,副作用较轻,若是钙和锌一起补充的话,会影响到锌的吸收,若是锌超过钙的40%就会影响改的吸收。所以建议爸爸妈妈们白天给宝宝补锌,晚上给宝宝补钙,这样会更加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并且,在正常情况下若是宝宝的饮食比较的均衡,一般是不会缺锌的,若是爸爸妈妈们觉得宝宝有缺锌的症状,可以先带宝宝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当确认宝宝是有缺锌的表现时,再按照医嘱给宝宝补锌会更好更科学。当然了锌也不能乱补,过量的补充锌是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危害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