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喜欢踢被子 这些解释够不够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9日 10: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回大地,气温开始变的暖和起来,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睡觉尤其喜欢踢被子。因为被窝里热,但是踢完被子又会觉得冷。相信很多爸爸妈妈深有体会,晚上不知道要给宝宝盖几次被子。宝宝为什么喜欢踢被子呢?

过于兴奋

宝宝的神经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如果宝宝睡前玩的比较兴奋的话,或者是刚刚哭过都有可能会使得宝宝睡前神经受到干扰,从而会使得宝宝的大脑保持着兴奋状态,到了半夜就会出现活动身体、踢被子的现象了。

环境不适

倒春寒,是很多爸爸妈妈们比较担心的一点,深怕给宝宝穿的少了盖得少了会着凉,不经意间就会给宝宝穿的太厚盖的太多,闷热的环境会使得宝宝变得躁动不安,踢被子是常有的事儿。

分离焦虑

当爸爸妈妈们跟宝宝分床分房睡觉时,一般情况下宝宝都会感到失落、没安全感,即便跟爸爸妈妈离得很近,但是也会让宝宝感受到嘉旅烦躁,所以就会通过踢被子来引起爸爸妈妈们的注意力和关心。

练习本领

当宝宝成长到一定的阶段就需要锻炼翻身、坐、爬等大动作,宝宝不仅会在白天反复的练习,同时睡着之后还会在潜意思里重复联系白天的动作,一不小心就会在伸胳膊伸腿的瞬间把被子给踢开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