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龙昌数码董事长梁钟铭在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获得"从业30年卓越奖"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30日 14: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龙昌数码董事长梁钟铭在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获得"从业30年卓越奖"

东莞龙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梁钟铭董事长

2018年3月30日,第十届(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在苏州太湖举行。

主持人:可以先简单介绍一下您公司的发展历程吗?

龙昌数码董事长梁钟铭在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获得"从业30年卓越奖"

梁钟铭:公司现在的发展还是蛮不错的,因为现在最主要是我们领先同类有一个研发中心,在东莞的话其实我们也是做一些比较高级的玩具,推出一些智能的产品,我们现在走出去,借助一带一路,现在也有一些机会。还有一点,我们要响应内陆,到内地湖南有一个工厂,要建的话就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现在公司的发展就是这样一个导向,现在我们在美国也有自己的公司,最主要是做市场发展,做一个营销中心,最主要的还是在美国。

主持人:非常好的企业。50多年,你们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让您坚持在玩具婴童这么一个产业坚持下来呢?

梁钟铭:玩具是一个开心的产业,开心的事业,那我们把自己的做法跟儿童的成长,我们做玩具,怎么样把一个好的玩具陪伴小朋友的成长,让他有个开心的人生,我们的新年就是把好的玩具带给小朋友,从早教带到他的成长,我们中国的小朋友也好,世界的小朋友也好,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陪同他们。玩具也是一个教育的工具,所以我们觉得能够做好自己的苯酚,也把玩具这个产业做好,对儿童的成长有益。

主持人:迄今为止,您觉得您带领您的企业,取得过让您最骄傲的成绩是什么呢?

梁钟铭:走过那么多年的时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企业也好,在这个行业也好,大家有这样的一种决心,把这个产业做好,在我们公司来说,我们最开心的有是把一些儿童教育的,比如科普或者一些DIY,让他们自己能够在玩具中学习,学习中领略科学的东西,现在很流行的就是做一个Steam教育,比如说科学、科技,还有一些艺术、工程、数学的,建立一个系统,其实我们现在也已经把这个平台做出来了,我觉得从智能玩具到一个教育性的玩具到了一个教具,还有一个系统的培训,中小学的学生,让他们在学习之中领会到科技的一些进步,假如我们能够把我们所做的产业,跟社会发展,跟儿童成长能够对接起来的话,我觉得这个产业是非常开心的。

我们自己除了做电子玩具,我们现在也做一个教育系统这不是一个产品,而是整个系统,这个系统作为我们未来发展,我觉得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你做一个产业,能够跟社会的成长一起来发展的话,这个是很大的一个进步。

主持人:您认为未来发展的趋势跟你们自己做的这个Steam的系列是相吻合的。

作为50年经验的从业者,对于这个行业新入行的一些从业者有没有哪些建议或者经验可以分享以下呢?

梁钟铭:其实我希望未来的年轻人,他们喜欢的东西,比如他们学习不同的课题,我觉得他们从这个课题里面,他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自己要有决心,把他学的东西学以致用。比如说我们现在做电子玩具的,他们学那个电脑科技的,怎么能够把他们学到的东西在应用方面跟产业对接。年轻人做到那个阶段了,他可能自己出来做一个创业,做一个新的平台,那他这个新的平台能够发挥它的专业,因为它喜欢的东西肯定会用心来做,这样的话就跟制造工厂对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平台也不需要年轻人做工厂,这可能也不现实的。但是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他们是创业,他们的创意思维是很好的,所以我觉得年轻人应该要专注在他们喜欢的东西,把它用心、上心来做这个产业,以后他们的成长机会就很好了。

主持人:谢谢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