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木佬佬董事长廖灵飞在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获得"从业30年卓越奖"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30日 14: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8年3月30日,第十届(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在苏州太湖举行。本届行业大会以“预见2018·破局”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效推动人工智能融合应用、新零售时代渠道变革,引导消费升级,促进全行业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

主持人:您的公司走过了一个怎么样的发展历程呢?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木佬佬董事长廖灵飞在2018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获得"从业30年卓越奖"

廖灵飞:刚建公司的时候,我们没钱没人没机器设备没厂房,更没产品,向我们当地的一个公司租了一个水泥仓库,不透风,光线不好,叫了六个人,几台机器,这么简陋的开始生产的。后来一路发展,租了现在的大厂房,租了很多地方,一步步的发展,现在有自己新的厂房,还并购了县玩具一厂,集体企业,这个是硬件方面的发展。

业务的话,早年是向集体企业承包一些零部件开始生产,后来接一部分产品定单,再后来向外贸公司、进出口公司接一些定单,现在自己的产品可以直销国外。

团队的话,现在有300多人,高峰期的时候是600多人,现在有几十个人的管理团队,建立了比较规范的ERP管理系统,这是我们的发展过程。

主持人:一路走来有艰辛,也不容易,也有雨后见彩虹的时候,支撑您的最大信念是什么呢?

廖灵飞:一个是喜欢玩具,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我想玩具玩,我父母去买了,但是买不到玩具,后来买了一个,我妹妹又抢着争着去玩,我又玩不上,这个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后来感觉到这个玩具自己很喜欢,从小时候就很喜欢,后来长大了一看有这样的环境,有这个条件做玩具。

第二个,云和有了一个很好的环境氛围,其实很早的时候,玩具行业就很多人参与。

第三个,各级党和政府对木制玩具这个产业很支持很关心,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把这个产业发展的更好,环境也更好。

第四点就是云和人对玩具的参与程度热情很好,对玩具也支持,所以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所以对玩具的话,这样一个产业在云和来说很有优势。

主持人:您对于玩具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廖灵飞:玩具市场很大,今天大会的演讲嘉宾也讲了,这个市场要去开发挖掘的话只会越来越大,但是竞争也会很激烈,现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玩具出口肯定会有影响的。再加上玩具的门槛目前来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材料和工资的上涨,成本的提升,还有外部的市场环境,不断的压价,再加上贸易技术壁垒,这方面门槛越来越高,对这个产业来说也是另一种挑战和考验。

主持人:您也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了,配合您以往的经历,对我们新入行的从业者有一个什么样的建议给他们?或者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他们?

廖灵飞:现在花花世界五彩缤纷,看的人眼花缭乱,特别年轻人心浮气躁,很多的梦想、理想好像短期内去实现是无从下手的。我个人的看法,像走路一样,人还是一步步的走,脚踏实地,这是第一。

第二,做事情要坚持,不能放弃,现在都提倡工匠精神,所谓的工匠精神就是一如既往的、不离不弃的,做一件事情就把这件事情做好做专。我想只要是长期不断的这样坚持下去,慢慢很多的经验、知识积累,我认为这个就是成功的一个要素。

第三,要学习,有学习才有进步,才能提高,不断的掌握一些新的知识。

主持人:谢谢廖总给我们的分享,感谢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